使用Android的上網比例即將超越Symbian?

果說智慧型手機是提昇手持裝置瀏覽網路的靈藥,那麼哪一個作業系統才是大功臣呢?Net Applications在對09年2月的上網統計可以告訴我們,iPhone是大宗;值得注意的是,才剛起步幾個月的Android竟然跟目前智慧手機佔有率最大的Symbian比例一樣,這背後代表什麼呢?

幾年前Nokia開始實行機海戰術,將S60系統的手機延伸到中價位的市場,讓Synbiam系統得以持續保住智慧型手機的佔有率。不過,回歸本質,所謂的智慧型手機當然要使用者會去用那些不同於普通手機的功能,才有意義;當我看到許多人拿著S60的手機,卻只是接電話打電話、發發簡訊拍拍照,那大概可以了解到上面那些數字的原因了。

其實,介面也許也是個關鍵;iPhone的操作方式,比起其他系統,使用者上手的門檻低很多,這也讓許多不擅長使用電腦的人,可以透過手機享受網路。

Android加油!

[via Net Applic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