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名的滋味

前陣子心血來潮,想說也嘴砲開放資料好幾年了,近期剛好有了以 Drupal 為基礎的開放資料倉儲系統 DKAN 可用,應該去實作一個政府開放資料平台,做些驗證、補些經驗。於是,自告奮勇跑去投「新竹市政府資料開放平臺建置案」。

然後呢,摘錄一點應我們邀請前去助拳的朋友後來所分享的:

結果,提案時,參加的三名評審加一個主持人,一共三個人提問問題。所有的問題都圍繞在,我們公司規模不夠大(不超過 10 人),已經做過哪些案子(要求提出證明),和關於壓力測試會如何進行等所這些我似乎在其他政府標案 RFP 中都會注意到的架設網站基本要求。
讓我訝異的是,從頭到尾,沒有人問過我們在開放資料這一塊的想法和執行上的建議。也就是,完全沒有任何一個問題是和開放資料有關係的!所以我就對 夥伴說,要講開放資料,我覺得沒人可以提出比我們好的構想。但是如果對方打安全牌,那就絕對不會考慮我們。

看起來,還是要更激進/基進一點,想別的策略來貢獻國家社會啊。

哦,對了,如題,我們榮獲第四名,跟巴西隊一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