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Comment Mirroring留言同步 [no longer available]

最近發現有一些媒體嵌入的Facebook留言功能,可以把文章分享在粉絲團時的留言一起同步到網站中,這功能可以讓以粉絲團為主的觀眾與網站瀏覽為主的觀眾一起溝通交流,讓文章內容的討論度更為提升,實在是很方便!

加上這個功能的網站和粉絲團,就會像下方圖片的結果,兩邊的留言同步成一樣,同時也會告知留言者,留言會同步到網站/粉絲團中。

我們的網站最近也測試加入了這個小功能,接下來就來看看這功能是怎麼做的吧,很簡單喔~

作法

  1. 設定並啟用Comments Moderation/審核工具(網站所嵌入的留言區塊)
  2. 在這個留言的Comments Moderation的設定裡,啟用Comment Mirroring,並選擇要mirror過去的粉絲團。(※必須要是粉絲團管理員,才能選擇粉絲團)

有個小地方必須注意一下,粉絲團的PO文必須是Public(小地球),此功能才能正常使用。(無限制區域、年齡層才可以噢!)

另外,Facebook針對這個小功能也有做一些說明:

Comment mirroring takes effect on new webpages created after the setting has been enabled. Once comment mirroring is turned on for a particular webpage, there is no way to disable mirroring (you can only turn off mirroring for new webpages going forward)

留言同步不會溯及既往,啟用後新增的文章才會有此功能;若是以後停用,以前的還是會繼續mirror,只有停用後的才會停用,如果關閉留言功能,FB粉絲團分享的文章還是可以留言,只有文章下方的會被關閉。

所以如果剛啟用這個功能,在舊文章沒看到這個功能,不必太緊張,趕緊發一篇新文章試試看就對了!

Facebook留言同步範例

Facebook Comment Mirroring文件

https://developers.facebook.com/docs/plugins/comments/#mod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