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您在這裡

sam

        大家好,我是Sam,在網絡行動科技做了一年的網站製作實習生。一開始進來的時候,他們就派了一個任務給我,要從頭製作公司內部專案「網路星期二」的新網站,做這個站,需要用到Drupal來架設,以及使用CSS、HTML、JS來根據設計稿客製網站版面,並且要有RWD。

        當下聽到這個任務的時候,覺得十分的恐慌,我連Drupal怎麼用都還不會,前端技能其實也只懂點皮毛而已,居然就要我從頭到尾做出一個網站。但俗話說的好,合理的要求是磨練,雖然這個任務聽著可怕,但實際上做了之後才發現,其實並不難,只要去做了,自然就會了!而且工程組的大家,hoshi、jimmy、書懷、小p、harry,都從中提供我非常多的幫助,基本上只要有問他們,都會不留餘力的把東西都教給我,所以其實也沒那麼可怕。而且做完整個網站後,那個成就感真的十分的高,會有一種「阿,原來我也做得到嘛!」的這種感覺。

        做完這個站後,Drupal基本該怎麼用差不多都知道了,前端的技術也從原本的皮毛,變成厚一點的皮毛。接著我就開始被分派一些像是調整網站配色、修改bug、幫網站加上新功能以及協助製作網站的任務。在這些任務中不只讓我的Drupal技能更上層樓、對於網站製作流程更加熟悉,也讓我漸漸知道,網站製作真的很需要細心與小心,每個網站上的小跑版都要一個一個細心檢查、小心修改,才不會修了一個bug後跑出另一個bug。

        實習到中期的時候,hoshi以及jimmy對我做了一次興趣訪談,訪談中我提到想嘗試寫寫看介面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