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社造聯盟

台灣社造聯盟
  • 台灣社造聯盟
  • 走入社區
  • 社區專頁
  • 社造商品
原本是社造團體結盟、共同經營孕育的園地,卻在不經意之中,也成為一個社造圈子的療癒地:P

「社區營造」這個議題在台灣,說新也不新了(超過十年),但似乎普及度還有限,兩極化的很,對於草民來說,不是一頭埋入成為社造人,就是敬而遠之。而去年此時正逢台灣一波生態農業危機,灣寶、大城、白海豚、國光石化等衝撞很多,且網路串聯也在運動的推動中起著很大的作用。所以去年與社造聯盟合作這個網站,我們是懷抱很深的期待的,畢竟社造在做的就是平時連結起人與人,人與土地、人與社區的打底工作,沒有社區意識哪來的土地運動呢。 說「社區營造」的「營造」就很像公部門的用法,社造聯盟網站也不著重在「營造」出什麼,而是讓一些元素「成長」出來,本網站最特出的部份在於「走入社區」單元的「社區專頁」,幫聯盟裡的每個社區打造一個專屬的家,可以有深度論述、也有輕鬆的遊記,社區產業商品、再加上與社區的相關討論、部落格、youtube RSS,算是在人力/能力可負擔的範圍內,呈現出最完整的社區專有頁面。 期待社造聯盟網站可以串連更廣,倡議更多囉!

視覺關鍵字: 
豐富、緊實
主要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