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ATA 2012

議程列表/搜尋
  • 議程列表/搜尋
  • OpenStreet Map 地圖呈現
  • 議程的日期/地點列表
  • presentation
大型國際會議的英文議程網站,如何能忍辱負重、為國爭光、達成任務呢?

會議背景資料

第二十三屆科學與技術資料委員會國際會議 (The 23rd International CODATA Conference)於 2012 年十月於台北舉行,會議主題為「開放資料與資訊: 變動中的地球」。為期三天的會議中,產、學、研各界人士與利益相關者,針對開放資料與資訊的各項議題進行對話,進而協助解決變動中的地球所面臨的問題。

「科學與技術資料委員會國際會議」是由「科學與技術資料委員會」(CODATA: The Committee on Data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在「國際科學理事會」(ICSU: International Council for Science)監督下辦理的國際會議,兩年舉辦一次。過去幾次的會議分別於北京(2006)、基輔(2008) 以及南非開普敦(2010) 舉行。2012年的會議於 10 月 28-31日在台北中央研究院舉行。

建置過程

原本以為是研討會網站,應可採用 Drupal 安裝包 COD 為基礎。但因為本網站任務較為單純,並無論文徵求/審查、與會者報名、個人化議程表等功能,主要任務是呈現各個議程的資訊,以便在會議進行中供與會者查閱。因此,我們就用  Drupal 7 為基礎,建置一個英文版本的議程網站,主要透過 Views 的製作,讓與會者能便利使用。

建置過程有兩項比較特別的地方,一是使用 Feeds 做議程/講者資料的匯入,二是使用 OpenLayers OpenStreet Map 作為地圖的呈現機制,捨棄平常使用的 Google Maps,以呼應大會的開放資料的議程主軸。

台灣之光

議程網站在會議籌辦同仁與我們的共同努力之下,獲得與會者的好評。例如:

how is codata2012.tw not the official #codata2012 conference site? no offence to the venerable codata institution but well done

— mikel (@mikel) October 30, 2012

籌辦國際會議實屬不易,尤其若同時有對岸國家的參與時,不免有些干擾/正名的紛擾。很高興我們做的網站能夠出一點點力,為國爭光!?

視覺關鍵字: 
專業感
沉穩、穩重
主要色彩: 
內容素材取向: 
以活動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