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藝養成網

創藝養成網首頁
  • 創藝養成網首頁
  • 創藝養成網練功房
  • 空間資源
  • 種子學員
新生代藝術家的搖籃,蕭麗虹老師跟她的竹圍工作室,想在網路上蓋一個供藝術創作者萌芽的小小培養皿...:P

架站緣起

屹立十五年的竹圍工作室,有感於許多深具潛力的藝術工作者,因缺乏經驗與資訊管道而發展受限,主動向文建會提專案,成立「創藝工作者養成網CreativeLab」這個網站。所以藝術資訊、最新補助獎勵辦法的新聞性內容是為基礎之外,還有藝術空間、數位化資源的整理、課程訊息、課表發佈、課程結束後講義分享、照片呈現。

網站規劃

這是一個全新創建的網站,避開了舊有網站改版需沿襲銜接資訊架構、與資料轉移的麻煩,但因為內容類型紛歧多樣,又為了使網站使用人員(維護端)的使用直覺簡便,我們團隊規劃了相當多客製化欄位以求最簡單輕鬆的網站維護門檻。且資料架構上雖然內容類型多樣,但仍有全站共通的分類架構將所有內容做橫向串聯,此舉使前端部份可以提供選單,使用者可輕鬆的檢索出所需的資訊。

挑戰與反省

網站僅有一個半月的時間規劃執行,是最大的挑戰:P 雖然後台使用門檻低,但也凸顯出豐富的內容才是這個網站最主要的價值,與其他專案一樣,上線對我們是結束,但對經營者才是挑戰的開始。

資訊

上線日期:
2010/10
參與人員:
視覺關鍵字: 
活潑、動態
豐富、緊實
主要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