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出版聯盟

堪稱為天使組合的一次合作經驗!

在建置 Openbook、逗點文創結社之後,有幸接觸到獨立出版聯盟。

獨立出版聯盟成立於2015年,集合微型獨立出版社與個人創作出版者,是獨立出版間共享資源、交流資訊的平台,也是一個探索出版可能性與推廣閱讀樂趣的團體。

客戶在建置網站時,目標相當明確,需要一個雙語網站,對台灣本土可以宣傳書籍,對國外可以參展使用,有一個線上的頁面在與國外組織談版權時更好利用。需求也非常清楚,組織介紹、出版社介紹、書籍介紹、消息公布,算是瞄準最主要的單元來製作。討論時也沒有天馬行空發想的階段,我們在前期扮演的角色是盡量探勘需求,補上些可能一開始沒有想到的部分,雙方確認後就來進行啦!

這次特別的部分,與逗點文創結社同樣,客戶有配合的設計師。在確認設計師的經驗豐富之後,對於這樣的合作我們是非常歡迎的!畢竟與不同的團隊合作,能學到更多東西。因此整個網站的分工是:網絡行動負責規劃與建置,獨立出版聯盟負責網頁設計。因為設計師也是聯盟成員之一,與聯盟認識許久,配合起來相當順暢,而對於考量專案時程提出的時間要求也能幾乎是準時完成。且因為網站功能單純,交給具有經驗的工程師建置後,也很快能將所需功能製作完成。簡直是天使組合阿~

網站功能完成後,集合各家出版社,全部的書籍都要上架,還要中英雙語... 只能說客戶端負責統籌的夥伴號召力太強了,短短幾週時間,幾乎全數上架完成,並可對外開放了!

上線當天,我做完相關檢查工作後,就開始默默查看相關出版社/文壇人士的臉書,發現大家都對獨立出版聯盟的網站非常期待與盼望,而正式上線之後給予各種祝福真的讓人太感動了。希望這個網站可以陪伴你們展開更多又豐富的旅程!

視覺關鍵字: 
藝文
主要色彩: 
內容素材取向: 
以活動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