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博物館(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

到底要多開放?才是開放呢?或者說,在不同的脈絡下,開放(Open)會有不同的定義?

開放博物館的「開放」,從其網站介紹來看,並非在於典藏素材的下載再利用,而是透過這個平台,提供典藏單位/民間藏家有一個線上典藏的空間,並讓會員可以運用平台上的策展模組與工具,運用網站上自己與他人的藏品,創造全新的數位主題展。

因此,在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的規劃、藏品蒐集與平台基礎建設之外,我們主要負責的是網站前端的開發工作。除了 RWD 套版工作、一些基本的互動展示效果之外,也針對策展需求,以 Knight Lab 所開發的故事地圖、時間軸為基礎,開發出相應的策展模組。此外,也依據數位文化中心的規劃,參考 Google Arts & Culture 的前後端設計,花了許多心思優化後台的策展工具,希望能在前台的精密效果之外,盡量簡化後台的使用介面。

相對於開放,其實也更需要參與。請大家多去瀏覽 http://openmuseum.tw/

 

視覺關鍵字: 
活潑、動態
藝文
主要色彩: 
內容素材取向: 
以活動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