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

台灣第一家動物保護團體,除致力於宣導動物保護觀念外,亦建立了保育場,從事流浪動物收容工作。

老字號,新氣象

身為第一家國內老牌的動保團體,貫穿尊重生命、保護動物的前提之下,展開了許多專案。然而長年以來,網站累積了許多資訊跟認養人資料,組織決心要重整所有資訊,期許能往更長遠的路邁進。對於老牌組織來說,大量的資料要整理匯入著實不容易,除了內部大家齊心協力之外,對於我們來說,也不斷找尋最佳的解法,希望能更簡潔/資訊化,並且用視覺化的方式來讓民眾覺得一目瞭然且容易親近。

您領我養

對於很多民眾無法帶回家養的狗狗貓咪,卻想要盡一己之力,這個專案可以針對不同的動物,捐款認養他們。後台除了建立了動物資訊跟晶片資料之外、如果是認養人,前台也能輸入晶片號碼、毛色、名字等等找到自己認養的狗狗或是貓咪,並且在每個頁面裡面呈現認養人的清冊,甚至填寫資料的時候還能留言喔!(jimmy認養jimmy XD)

豐富的多元化專案

其他專案如狗來富、寵物食物銀行也是行之有年的專案,例如狗來富專案是有很多幸福家園,由民眾使用自己的地來代養夠狗,而針對這一塊我們也希望能夠圖像化的呈現幸福家園的樣貌,因此也使用地圖化的方式把每個家園的特色/裡面的狗狗照片,志工寫的認養故事等,都能在一個完整的架構中展現出來

對於一個能夠這麼長久經營的非營利組織來說,背後肯定是花費相當多人力新血,如今有了一番新氣象跟新網站,希望能讓他們往後更有行政效率的處理相關事務,朝著長久發展動保相關平權之路前進!

視覺關鍵字: 
活潑、動態
主要色彩: 
內容素材取向: 
以風景、動植物圖片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