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點文創結社

comma comma

在 OPENBOOK (書評網站)網站上架後 1 年,接到逗點總編的來信,因為時代在變化,大眾閱覽習性的變遷,以及後續經營受眾的考量,逗點希望不只是賣書,更希望能夠建置一個具有媒體功能的網站。

與出版人討論網站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可能是因為工作本質有些相似(PM / 編輯),在討論網站架構時,很快就能定調,彼此也能理解對方的考量與需求。

本站功能單純 - 文章及書本的上架;而因為是一個常常上架文章、常常被閱讀的網站,需要多加著墨的是網站前/後台易用性,對管理者或閱聽者來說都能迅速找到需要的內容。

這次合作比較特殊的部分是客戶有自己的網頁設計師,因此規劃和工程交給我們,設計則交給客戶。這樣的合作形式雖然不錯,但也需注意因非固定配合的設計師,因此專案時程的掌控力會比較薄弱,對整個專案來說提昇了一些不確定性。專案時間拖的長一些,也比較容易忘記規劃期間決定好的功能,經歷過時間流逝與其他網站的使用體驗,也有可能碰到規格不斷往外生長的狀況。

幸好,上述擔心的事並沒有都發生,網站在幾個月之後總算是能完成上線了。

上線前幾夕,看著客戶拼命將過往的文章與圖書上架,總覺得相當感動!上線當天,默默觀察到逗點網站也是一個令藝文界的人們都十分期待的網站,偷偷去看了網站上線時期間此站在社群網站的活躍程度,心裡也覺得非常開心呢!

最後,我們在合作中發現,逗點的總編很拚,很關懷臺灣這片土地,視角總是柔慈;希望大家能夠多多支持這麼好的出版社(和陳總編)!

視覺關鍵字: 
清爽、乾淨
簡單、簡約
藝文
主要色彩: 
內容素材取向: 
以文字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