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基金會

時代基金會-首頁
  • 時代基金會-首頁
  • 時代基金會-企業服務
  • 時代基金會-季報
  • 時代基金會-影音專區
成立已超過 20 年的時代基金會,如何透過網站改版展現老字號、新創意,往下一個 20 年邁進?

時代基金會成立於 1991 年,原建置網站自 2002 年啟用後已屆十年,已有不符網路發展的情事發生,理應重新調整網站架構,以使符合基金會使用現況與網路發展潮流。再者,隨著基金會辦理活動次數遽增,亟需透過線上資訊系統來處理活動報名、繳費等工作事宜,以節省人力處理的時間。

時代基金會以「時代」為名,取其「以時俱進」的宏觀意涵,因而冀求透過此次的改版工作,一方面重塑網站架構,讓有價值的網站內容得及顯現;另一方面則打造出對使用者友善的網站介面,以符合使用者需求及時代潮流。

網站改版

時代基金會現有網站已運行達十年之久,網站內收藏有相當豐富的資料,但需要重新組織、結構;因此本次改版希望將基金會內部有價值的資料(如影片、簡報資料)呈現在較為顯著的位置。

在經過與時代基金會討論之後,我們規劃以時代基金會的三大工作主軸來規劃設計版面,所以初進入網站瀏覽之際,映入眼廉的就是三則影片,以這三則影片分別闡述基金會長久以來一直關注的「經濟政策與未來產業」、「企業服務」及「人才教育」。同時,根據這三大主軸,基金會提出並持續執行許多相關的專案,在這次的資料重新整理之際,我們將相關的專案分別條列在各自歸屬的議題之下;如此一來,可以讓一般民眾知道時代基金會長期關注的議題以及相關的執行專案。

CiviCRM

跟多數非營利組織面臨的問題一樣,雖然透過行銷宣傳、活動辦理等可以接觸到許多民眾(支持者),但卻沒有比較好的方法來整理、再利用這些支持者資料,甚至是讓這些支持者持續性地瞭解基金會的動態、現況。此次改版的重點之一,也就是導入 CiviCRM 支持者關係管理系統,來協助基金會整理好這些支持者名單,並持續性地與這些支持者保持良好的互動。

導入一個資訊系統且要成功其實很難,因此若要讓時代基金會成員都能善用 CiviCRM,前期的資料結構、作業流程規劃必不可少。我們運用了多次導入 CiviCRM 的經驗,同樣為時代基金會進行了詳全的資料欄位規劃,並根據時代基金會既有的活動報名、繳費程序等作業流程,將 CiviCRM 調整成最合切使用的狀態。

如今,時代基金會新版網站已上線,也已透過 CiviCRM 辦理多項活動,導入線上金流來改善帳務對帳的困擾和麻煩,簡化原有的工作流程。我們相信,Drupal + CiviCRM 這兩個開源碼軟體,可以協助我們更貼近非營利組織的需求,開發出符合需求的資訊系統。

視覺關鍵字: 
專業感
沉穩、穩重
主要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