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生命協會

關懷生命協會
  • 關懷生命協會
重新翻修後的關懷生命協會網站,有一個最明顯的直接效益,就是捐款滾滾來啊!

有一個可以順暢傳達組織核心價值與工作內容的好網站,捐款就會自動找上來....是不是真的這麼神奇?其實我們也沒有真正驗證過,直到協會網站上線不久的某一天....

「我們最近收到一個十萬元捐款,對方是一個企業老闆的秘書,她說她老闆想要捐款給動保團體,請她survey幾個動保團體給他參考,結果她老闆選了關懷,因為網站做得不錯!」哇噻!太強大了,動保團體何其多,要讓人印象深刻已不容易,關懷生命協會的網站還能吸引人慷慨解囊,這對我們也是一種難得的肯定,而對組織來說....嘿嘿!把網站做好真的是一項值得的投資是不是~~

規劃策略

關懷生命協會1993年成立至今已將近二十年,原本網站累積有龐大的內容,但選單架構不清楚,更新不易,頁面也相當老舊,故委托本公司協助改版。

關懷生命協會作為一個動保團體,內部工作人員不到五名,但工作內容卻堪稱是包山包海:P 所以開出來的需求單也是不成比例的龐大,除了news這種隨時更新的最新消息,還有大量動保文章所整理的六大專題、活動要提供報名功能、還要舉辦連署/請願、每月固定一份電子報、每季一本紙本刊物要做線上版本、光碟/出版品需要提供免費索取/贈閱,還有義賣,錄製過相當多動保宣傳影片也要放上官網,還要整理動保法條與相關判例,另外還提出一個「動保扎根計劃」的子網站(有很多教材教案要上網),最經典的是...還要經營貓狗的認養協尋平台!

就內容屬性來說,除了文章(news、專題)之外,其他各別都是獨立的功能,很難進行統整簡化,相對也較為費工。文章橫向貫連的部分,news、電子報、季刊文章,可以專題的分類串起,算是加強文章縱效的設計。連署、報名則採用sign up模組進行客製。義賣品則採用civiCRM的價目表,除了簡便外,也可直接導向線上金流與捐款共用。

檢討與期待

因為電子報、會員與線上捐款管理的需求,我們也就趁勢導入civiCRM,若關懷的夥伴有餘力者,應該可以研究一下civicrm的活動功能,讓活動報名的名單也進入CRM系統。目前看來已有些單元呈現後繼無力(例如認養協尋),可能得再加把勁...另,關懷三不五時就想改選單改分類,好在Drupal的彈性極佳,我們的設計也有預留彈性,這類修改都很容易達成。不過我心想的是,過兩年也許該來個健檢,把一些效益不佳的單元處理一下,應該會有更佳的表現(一直很擔心這麼包山包海的....)

視覺關鍵字: 
沉穩、穩重
豐富、緊實
主要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