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不用核電

我家不用核電
  • 我家不用核電
  • 捐贈推特
  • 遊說立委行動
  • 影片
儘管有福島核災在眼前,但反核/廢核卻是一個難以引起行動的議題。網路能給予一些協助嗎?

在福島核災發生屆滿一年之前,受綠色消費者基金會之托,協助規劃/建置反核行動的網站。雖然成果並不豐碩,但行動仍須持續下去。

網站機制

結合了 Drupal 和 CiviCRM,我們設計了內容發佈、社交分享、圖文上傳等功能。例如運用 Webform 進行一人一信寫信給立委的遊說機制;以及 CiviCRM 的資料表單功能,執行類似 Change.org 的連署功能。此外,也嘗試運用第三方服務 http://justcoz.org/ZeroNukeTW 的機制,試圖擴散網路的影響力。

網路x行動?

從初期的言葉募集、簽署授權書活動,到捐款、捐贈推特,以及目前還在進行的遊說立委行動,效果都還不是很好。不要說虛擬轉換到實體,似乎連取得一個讚、一段文字或照片,都不是挺容易?

當然有許多因素可以計算,天時地利、規劃策略、執行戰力,都可能影響結果。即使非以成敗論定,但也不能只看過程。雖然短期成效不佳,但是否可能有未來/永續的種子發生?同志仍須努力啊!

視覺關鍵字: 
專業感
主要色彩: 
內容素材取向: 
以活動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