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是石頭、是金子、是武器

今天有朋友的聚會,不要臉的去簡短分享創業的想法和公司理念。也是因為剛好,公司再過1個月就滿3年,過往所熬的夜歷歷在目,而最值得分享的,還是這路途中尋找定位和自我的過程。

我猜,每個創業者其實都在尋找,都有一份不安份的靈魂,處理自己最想要解決的問題,在茫茫人海中定位自我。這時,組織法人就是創業者根本思維的延伸,一群人能夠一起做一件事,往同個目標邁進是最棒的。

很幸運,成立網絡行動科技以來,能夠碰到志同道合的夥伴,讓團隊得以不斷精進自我,成為丟石頭起漣漪的投石者...

網路是石頭,因為當我們丟到一個窠臼的環境,就會啟動了資訊永續應用、透明化的漣漪;網路是金子,未來的問題,不少要靠網路發動集結、創造可能,跟金子一般後續看漲;網路更可能是武器,全球化的世界充滿了不平,網路可能是掃射不平的力道,甚至是投下核彈讓投機政客下台的秘密武器。

然而,創業總是會遇到眾多機會,像海浪一樣衝來,越也像沙子流掉的速度一般,才碰到就回到海裡。定位一個不小心,就會淹死在沙灘上,滿嘴狂沙,都不知道自己是怎樣倒下去。我想,從網站建置服務提供者,到數位公益的發動人,這之間的連結實是路途遙遙,但我們該算還持續走著。

自許在這條路上,必然得越亦主動出擊,當一個不斷用網路敲打世界的人,成為一個重組世界小規則的團隊

今天的簡報分享在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