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Drupal Taiwan Party 紀實

2009 Drupal Taiwan 聚會,由花水木和HOM主辦,真是令我意外,沒想到當初(2006年)只有5-6人的聚會,現在可以有這麼多人想要來關心這個CMS軟體,廢話少說,先來分享一些當天的趣事..

首先,你可以看到將近百人的陣仗,讓我回想起當年去補習班補化學,睡著的時候...

大會主辦人貼心地準備爆點... 那就是這群人在排隊的盛況

 

到底他們在排什麼?其實Jimmy擠不太過去,當擠過去時候已經..瞬間被清空一盤披薩了!

 

在會場中,讓我感動的是有各種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贊助,許多辛勞的工作人員全場服務(雖然我還沒機會認識,不過在這裡偷偷謝一下)..

 

除此之外,這次聚會本身也是技術含量相當高,簡報內容、實況影像、即時聊天通吃的現場即時轉播系統,是由台電通公司的朋友(就是主辦人HOM所在的公司)大力提供(順便測試)!你可以看到左下角黑摸摸的人影,就是HOM在主講時我所做的截圖。

 

當然,這個盛會,我和Charles也不能錯過。Charles分享了他做Startup(大誤)的秘辛...

 

a startup-like website powered by Drupal

 

而我呢,則講講Drupal世界裡令人注目的Open Source 商業模式,包含Acquia、Lullabot,並分享Wordpress的觀察筆記。

Open source business model note in Drupal

 

活動辦得真的很不賴!記得,DrupalTaiwan.org是屬於大家的,這個感受,我在今天有深刻的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