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企流

社企流
  • 社企流
  • 社企觀點
  • 社企活動
  • 社企徵才
在社會企業剛開始萌芽的台灣,協助年輕人用網路實現「以社會企業為主題的網路社群媒體」!

社企流召集人Sunny因為擔任社會企業與非營利組織的顧問工作,接觸許多到令他內心熱血奔騰的社會企業。有感於相關資訊以英文為主的閱讀門檻,受到周遭周邊朋友的支持與鼓勵,以華文圈為主題的社企流因而誕生。

華文地區第一個以社會企業為主題的資訊平台

台灣社會企業的風氣仍在醞釀與摸索的階段,社企流在這個時間點出現,令人期待能成為一股清新的推動力量,引領社會產生相關論述的發源點。

規劃上除了匯集亞洲地區的相關資訊(新聞活動、社企地圖、資源連結),也翻譯具有閱讀價值的資訊,並邀請從事社會企業的各方好手,設立專欄(觀點分享)讓有心投入的朋友可以在此聚集交流。當然,若使用者有不錯的資訊,社企流也歡迎更多人提供分享(聯絡我們)。

社企流網站模組應用

雖然社企流是一般的媒體型網站,多數作業都是在上稿,但是在網站前端的呈現上,仍需使用許多模組讓介面能夠更友善更好看,所以這次介紹一些好用模組的應用實例。

為讓首頁所有資訊能夠在不使用捲軸的情況下也能看到大部份的內容,就必須將資料在有限空間做好收納的動作,除了使用slideshow以外,另一個收納好幫手就是Quick Tabs,他可以撈取內容結點、區塊、Views所提供的資料,其中Views還可以加入參數,也有多種外觀樣式讓使用者選擇。

網站中的社企地圖是透過GMap這個模組將Drupal與Google map結合,除了可幫每一個社會企業的所在位置做定位外,還可客製化錨點圖片,在畫面呈現上能夠跟網站視覺更為一致。

web2.0的時代,網站與社群網站之間的連結也是一件重要的事,Service Links模組能在每篇文章產生各社群網站的推文按鈕,使用Open Graph meta tags,則可讓使用者在分享文章時所呈現的資訊能夠跟網站更一致。

在一般情況下,Views只需設定出現的欄位與過濾器,便可撈出所需資訊,而這次為網站所製作的產業辭典,則是多了參數、relationship以及drupal api的運用,藉此讓索引與對應的內容能連結在一起,是一次Views的活用案例。

網站的生命來自於經營者

社企流的編輯群們都是在本業以外的時間,投入網站的經營,規劃期間剛好都有要事在忙,沒想到網站上線後展現無比的向心力,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將網站經營的有聲有色。期待社企流未的未來資訊不但更廣,且更深入,繼續向社會企業的領導平台邁進。

視覺關鍵字: 
活潑、動態
主要色彩: 
內容素材取向: 
以文字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