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2018 年改版)

從 2012 年起,廢死網站成功地抵禦了阿宅反抗軍的DDoS。下一步呢?

在 2012 年我們協助廢死聯盟進行初次改版,透過主機/網站的優化,就算在重大社會案件發生時,也能讓網站持續運作,提供社會大眾另一種觀點。而在 2018 年的改版,還可以作些什麼事情呢?

除了加上目前網站最需要的 RWD 技術、讓手機使用者也可以看到適合閱讀的網站內容之外,我們也將原本獨立租用的 CRM 系統與網站進行整合,讓捐款、活動等頁面可以擁有與網站一致的網址和外觀,強化使用者的信任感。當然,也因應網站使用者需要在捐款頁/活動頁輸入個資的需求,也在網站上導入了 HTTPS 加密傳輸,確保資料在使用者的電腦和網站之間傳輸時,保有完整性和機密性。

此外,從網站架構上,可以看到廢死聯盟持續地強化與社會大眾的溝通,呈現 FAQ、被害人故事、公民審議會議、廢死星期四等眾多的對話方式與活動。倡議型組織除了代替弱勢向政府發聲之外,也需要嘗試突破同溫層。即使人權不能/無須公投,但要取得社會共識/消弭歧視與不公,也是一條漫長的道路啊。

https://www.taedp.org.tw/about

死刑是一個複雜的議題,很難三言兩語講清楚,然而,不管支持或反對死刑,人人都希望生活在一個安全的社會中。死刑無法解決問題,我們認為,探究犯罪背後的成因,努力消除社會歧視與不公平,才能真正減少犯罪。

台灣在廢除死刑那天到來之前,還有很多的路要走、很多改革要進行,或許我們無法與社會多數人立即產生共識,只期待,在往一個更美好的社會前進時,別殺,別只有剩下殺!

視覺關鍵字: 
專業感
沉穩、穩重
清爽、乾淨
主要色彩: 
內容素材取向: 
以文字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