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企業的企業社會責任?

企業社會責任是個熱門詞彙,而對於以社會企業為目標的我們來說,原則上,工作的每一個環節,都應該符合 CSR,也就不會去強調這個名詞了。但我們曾承諾/自許,將公司利潤回饋20%+20%於非營利組織/開放原始碼,因此在成立兩年、累積了一點資源之後,我們將從今年起逐步實踐。

I used to have Super Human Powers
(圖取自 http://www.flickr.com/photos/esparta/482348262/ 。每個人都可以是超人。每個企業都可以是社會企業)

非營利組織

捐錢,大概不是我們想做的事情。我們將尋找適合的標的,以協力/培力的方式,以我們的專業提供服務,讓非營利/非政府組織,能從網路資訊科技獲得益處。今年,我們預計將以 CiviCRM 為主要工具,洽談適合的夥伴,協助他們導入支持者關係管理系統。

開放原始碼

在公司成立之前,我們就一直持續進行/支持 Drupal 在台灣的推廣與發展。這兩年,也繼續負擔網域和虛擬主機的一點點成本,並投入人力協助舉辦大大小小的聚會。今年,還沒有很具體的想法,但會持續協助 Drupal 相關的各類型事務。

過去一年多,我們也逐步引進 CiviCRM,希望它能成為適合台灣的非營利組織使用的工具。去年有機會參與 CiviCon,並舉辦了幾場座談會和工作坊,也初步完成中文化的翻譯工作。今年,我們先贊助250美元,後續的投入,還在評估中。

資源有限,工作卻做不完。若您對於我們的作法和標的,有任何的想法和建議,可以跟我們聯絡,交換一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