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upalCon Asia 2016 取經/歷險

去年底心血來潮,眼看首次 DrupalCon Asia 在印度舉辦,去申請個會議補助試試。沒想到雀屏中選,於是就與另外六位 Drupal Taiwan 的社群朋友組成了聲勢浩大的台灣團(相較於日韓港澳中...),二月過完年之後出發前往孟買。

這次研討會的主要議程是兩天,Drupal Taiwan 社群朋友有略作一些議程共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加減參考。我另外報名了前一天的 Government Summit,多數內容是請外來的和尚念經,但也略窺印度數位政府的實力。

除了聽議程之外,我也提了兩場BoF,一場是介紹我們的 netiCRM 服務 Drupal-based CiviCRM in Taiwan (感謝富源和TKY的捧場,以及一位印度工程師和 CiviCRM 核心開發者 Kurund 的蒞臨指導...),另一場則是跟大家交換 Drupal 貼紙的 Drupal Stickers exchange center plus APAC meetup (下半場是社群朋友 Chris 主持的亞太交流)。

心得是什麼呢?除了孟買交通與環境的歷險之外,我在第二天的 Keynote 演講裡,對於印度開源碼的發展(業界&政府),算是比較感觸良多,台灣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