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age+ (改版)

嵌入Garage+空間介紹影片作為背景,並加入豪氣的大標題字做令人印象深刻的slogan宣傳!
  • 嵌入Garage+空間介紹影片作為背景,並加入豪氣的大標題字做令人印象深刻的slogan宣傳!
好的使用者介面與引導讓組織最重要的服務內容能夠突破繁多資訊的重圍

Garage+是時代基金會成立的創業社群,主要經營內容是新創團隊的育才、育成。能夠與Garage+共同執行改版工事是相當愉快的經驗。本次改版之重點有:視覺設計、優化前台的操作流程、RWD設計、凸顯組織服務內容及申請服務。

新的網站要能夠成功引導目標對象

因應Garage+主要的服務內容,能夠成功引導創業團隊在瀏覽網站時可以迅速找到申請相關資訊是相當重要的事情。這也是本次改版的主要目的,網站應該要能夠很好地輔助組織進行資訊揭露、溝通,引導目標對象做組織想要他們做的事!因此申請資訊除了放在主選單上,常駐在使用者的頁面上之外,也在首頁規劃出一個區塊放數據化的服務內容,和一個巨大/很難看不到的申請按扭。有興趣嗎?來申請看看吧!

視覺、前端相關

原本Garage+的視覺方向就具有設計感、很帥了!但因為網站已行之有年(?),部分設計元素還停留在比較古早的作法,例如:主選單是小小的圖形字(遇到高解析度的螢幕就糊掉了)...因此我們在視覺規劃這一塊一定是:大部分的文字的地方都使用系統字、全站字級不小於16px、文字與背景色對比度夠高、圖像扁平化、簡約而清楚的網站內容,除了在桌機上看起來爽快,做手機板的時候也就不需要再克服奇奇怪怪的問題。內容就是重點,其他不需要的元素就省去吧!

時程雖然緊迫,但仍有折衷的解法

專案啟動之初,首先面臨到的就是時程壓力。恰逢Garage+有一個重要的海外宣傳期,掐指算算距離距離網站開工到上線只有2個多月!這個時間乍聽之下很多,但這包含了重頭戲:首頁設計。首頁設計從wireframe提出到定稿,會需要1個月的時間,首頁設計過了還有其他內頁,都設計好了還需要切圖、套版....好在客戶相當明理,在協調之下,可以拆成兩個上線時間,第一階段先開放首頁及重點單元,後續再將其他單元於第二階段補齊。

看起來蠻美好的,但因為網站拆兩個階段上線會遇到火力不集中、來回調整、資料同步問題(一定也會影響到時程及費用),因此建議還是盡量不要嘗試較好!

客戶已有明確的方向

在本專案的首次會議,Garage+的夥伴即提供內部已討論好的架構,我們要做的只有確認架構是否有缺漏以及調整一下細節。因此本站確定啟動的時間很早,而專案範疇也相當明確。這對於專案進行也有相當大的幫助,非常感謝客戶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