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界新聞網

抽離腥羶色,做不一樣的新聞,提供不同的視界。

網站目標

有導演、記者背景的客戶表示,有鑑於現今新聞為了搶奪瀏覽量,各種無所不用其極地將新聞娛樂化,想要提供給訪客跳脫腥羶色的宏觀視角。

內容型的網站希望以閱讀舒適、架構清楚作為最主要的目標。

面臨挑戰、解決方案

通常全新的網站,許多客戶對內容總有許多爆發式的想像,因此常會碰到收斂困難,或者需求變更幅度大的問題。

所幸客戶以前有經營線上媒體的經驗,對於要做哪些類型的內容很熟悉,因此在制定網站架構上,討論相當快速,能夠迅速定案。加上我們在內容型網站的著墨也夠多,能夠對客戶提出的需求及時反映,或未來高度可能會需要的功能預先規劃。

不過因為規劃了文章和專題這樣的內容類型,以及在 Drupal 彈性的架構,初期使用因與以往的上稿習慣不同,適應了好陣子。網站上線後,也陸續約了幾次會議,協助客戶回憶網站架構對應的上稿方式。

小結

功能越強大,就會需要一些配套或者取捨,無論是記憶時間、上稿方式或者預算,都是需要綜合考量的~。一個內容網站問世後,上線通常不是這個專案的結束,而是因應經營狀況追踵而來的新增規格、最佳化,期待這個抱有遠大目標客戶能夠將網站經營的有聲有色,我們也會一路陪伴下去的。

 

資訊

上線日期:
2020/07
參與人員:
視覺關鍵字: 
專業感
清爽、乾淨
主要色彩: 
內容素材取向: 
以文字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