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 關於我們


公司願景與實務

網絡行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NETivism)成立於 2009 年,自許為從數位公益出發的社會企業,專注於為非營利組織提供以自由軟體為基礎的資訊科技應用方案。 我們認為網路資訊科技能夠促成社會變革,影響文化、政治、環境等公共議題,帶來娛樂與商業行為之外的改變。
我們以解決非營利組織的數位落差為目標,除了協助非營利組織打造近未來的網站之外,也專注於提供 netiCRM 支持者關係管理雲端服務,透過滿足定期定額線上捐款自動化、電子報行銷、活動報名等需求,協助非營利組織財務獨立、永續經營,解決日益複雜的社會問題。

NETivism (Internet for Activism) is a social enterprise focus on solving digital divide for Non-Profit Organization, via Open Source solution(Drupal & CiviCRM) and Love.

 

成立緣起

網際網路產業的入門門檻雖低,但許多人常輕忽其專業含量。優秀的網站 / 網路服務 / 網路世界的經營有其難度,需要專業知識、豐富經驗、工作熱忱,以及對於 internet / mobile internet 的開闊視野,以提供最好的產品與服務。

有鑑於此,Jimmy / Charles 創辦了網絡行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我期許成為網路世界的行動者(Net + Activism),願與客戶密切合作,協助非營利組織善用網路與行動科技,創造三贏局面。團隊成員各有其專長,從網路營運策略、網站規劃、視覺設計,到技術研發與系統維運,都有多年的專注經驗。相關資訊,請見:

 

企業基石

社會企業(Social Enterprise)理念

對社會的關注與回饋是我們努力的目標,也融入於營運的精神。

我們以社會企業自許,以平等、開放、透明的方式對待工作同仁、合作夥伴與客戶。我們希望所提供的產品與服務,能對社會有所助益。公司利潤除作為公司發展與員工福利之外,將回饋於非營利組織的相關工作。

我們相信同樣的理念,將串連起用有相同想法的朋友,發掘合作機會,共創更好的社會企業營運模式。

參考資料:

開放原始碼(Open Source)精神

我們認為,開放原始碼的精神不僅是公開成果,更是開放過程、集結智慧與累積資源。

我們的產品和服務將以開放原始碼為基礎,除了提供專業服務以印證其對客戶的效益,並將保持開放精神,樂於合作和分享。此外,我們也將實質回饋公司利潤,進行開放原始碼相關的推廣與研發工作。

參考案例:

網路行動(Cyber-Activism)實踐

公司名稱「Netivism 」衍生自「網路(Net)」與「行動主義(Activism)」的結合,也是我們的自我期許和公司的營運宗旨。

任何的新媒體、新科技的誕生,都帶來一次次關於社會變革的想像與行動。從久遠的報紙、廣播、電視的發明,到近代電腦、網路、行動電話的出現,儘管技術與媒體可能是中立的,但對於每一個參與其中的社會成員來說,都被其影響與塑造。

因此,我們希望能運用網際網路/行動網路,激勵人們產生行動,帶來娛樂與商業行為之外的社會變革。不管 Web 2.0 的風潮是否散去、不論 Barack Obama 的執政成果是否會跟他的競選網站一樣好,我們都會持續關注這股趨勢,並成為改變的一份子。

行動基地:「網路星期二」專案計畫

 

尋覓夥伴

  • 我們歡迎有熱忱的專業人士加入,共同打造優質的網路世界。意者請附簡歷,與我們聯絡

備註:2016年修訂公司章程,將實質回饋明訂在章程內,調整為「當年度可分配盈餘保留至少10%至多40%作為社會公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