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除死刑推動聯盟

廢除死刑推動聯盟網站首頁
  • 廢除死刑推動聯盟網站首頁
  • 關注焦點
  • 怕死特派員
  • QA
廢死聯盟網站透過網站改版,整理長期推動的廢除死刑理念,並且...抵禦阿宅反抗軍的逆襲!?

「尊重生命、廢除死刑」是廢死聯盟自2003年推動至今的理念、社會大眾仍爭議不休(仍待思考辯論)的議題,因此,網站作為組織宣傳的媒介,需要釐清組織主要推動工作(組織的無形產品),將之結構化而後具體,條理分明的在網站上呈現,讓社會大眾更容易理解聯盟用什麼角度宣導廢除死刑的理念。

改造前
前一版網站以書籤(Tag)、側欄圖片連結為分類架構的方式,累積的資訊量看起來相當多,實際上有許多重複出現的訊息,無論是使用者查找或資料管理使人有相當的疲乏度。

改造後
整頓後能透過首頁主選單與不同類型的資訊區塊,包括將英語內容另外獨立網站,讓使用者可更清楚了解組織傳達的資訊主題與類型,並提供不同角度切入的使用者,能夠更快找到想看的內容,管理上也因為架構清楚,操作上更有親和力。網站風格也隨著組織的標誌設計:生命從沈睡的土地甦醒萌芽,轉向輕盈、抱持生命新希望的清新視覺感。

亮點
文章與文章間的有較緊密的聯繫,讓每篇文章可透過幾種不同的方式來閱讀相關的文章,如延伸閱讀,或是直接去所屬的關注焦點及運用標籤,讓使用者對相關的課題有更深刻的認識。

技術克服
如何將舊資料完整的移轉是必須克服的技術問題,由於前一版網站是由F2blog架設的,直接由F2blog移轉至Drupal的情況較為複雜,故先將F2blog轉至Wordpress(也是難關),透過Wordpress Import這個Drupal模組當匯入資料的橋梁,將要匯入的檔案做了些字元修正後匯入Drupal,確認文章篇數和分類無誤後,再用Scanner進行文章內連結與圖片路徑的修正,總算大功告成。

展望
網站上線後,聯盟一直都有保持更新資訊的進度,但仍有待補充的資訊區塊,然而組織人力有限,只能靠長時間持續地耕耘才能看到更完整的表現。期待聯盟能夠持續打理,以發揮新網站為其傳達理念的目的。

視覺關鍵字: 
豐富、緊實
主要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