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人類學與民族學學會

臺灣人類學與民族學學會
  • 臺灣人類學與民族學學會
  • 年會
  • 研究與出版
  • 新聞
新成立、但感覺很古老的學會,仍想透過網站串連新一代的年輕學者、研究人員,為學術研究帶來新的火花。

人類學與民族學的學術研究,乍聽之下似乎非常的嚴肅,但其實也有許多頗有意思的主題。尤其在快速變化的現代社會裡,還滿需要一些不同的看事情的角度。在網路上,也需要更多的這些聲音。臺灣人類學與民族學學會的網站,不僅可以滿足學會主要的業務(舉辦年會、招募會員),也企圖透過討論等機制,在網路上引出更多的聲音。

網站建置

此次學會網站的改版,是在前人採用 Drupal 7 建置的基礎上,進行網站視覺設計、整體架構調整等主要工作,並建立會員的線上申請表單與會員列表。除了資訊的發佈之外,也設置討論區,供會員發表看法。

整體來說功能不算多,主要是一些內容與欄位的權限設定、以及討論區的板主管理等功能細節,花了較多的時間來處理。電子報的功能,考量到網站經營者較無時間編寫電子報,因此採用 Feedburner 的機制,簡化更新工作。

虛擬主機

比較特別的地方是,這個網站是放在一台 Windows Server 2008 的虛擬主機裡。原來微軟推出的 Hyper-V 虛擬化平台也可以把 Linux 放進去跑,算是這次專案裡的另一項經驗收穫了。

 

 

視覺關鍵字: 
專業感
主要色彩: 
內容素材取向: 
以文字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