蟾蜍山煥民新村

蟾蜍山聚落位於臺北盆地南端、臺大公館商圈旁。山城聚落內保留了都市發展的軌跡,包含清代的水利設施、日治時期的農業研究佈局、中美協防的軍事地景、臺北市目前唯一完整保留的空軍眷村「煥民新村」、結合軍眷及臺北城鄉移民的自力營造聚落等,因其豐富的歷史文化及生態資源,2014年被指定為臺北市文化景觀。

網站目標:

蟾蜍山煥民新村的網站建置旨在提供園區介紹、空間資訊、活動訊息、報名方式等相關資訊,吸引更多訪客前往園區參觀,並且透過網站的設計,讓訪客對園區的印象更加深刻。

 

製作內容:

在建置流程上,我們首先與客戶進行規格確認,接著製作 Wireframe ,確定好網站的整體架構和設計風格,接著進行首頁提版、內頁設計、後台功能建置和前台套版處理等工作。

園區的空間包含蟾蜍山大客廳、銀農小居、護村神樹等。山頂上也有顯眼的軍事雷達站,因此在視覺元素方面,設計師將這些元素充分地運用在頁面上。與客戶討論此園區特有元素時,客戶提供了許多,如:黑金剛花生、花磚、洋/蘑菇、門、交叉國旗、縫紉機、飛機、美援,相當豐富也相當有特色。設計師運用這些元素來裝飾網站,增加其獨特性和吸引力。在動態效果上,我們加入了入首頁前的 Logo 動態效果和 mouse on 時游標變成蟾蜍小圖等設計,增加網站的互動性和趣味性。

另,本網站部分單元設有雙語頁面,讓英語系的的訪客能夠方便地瀏覽網站。而部分單元雙語內容也對上稿人員來說,不那麼造成負擔。

 

小結:

透過充分的討論,設計師精心設計和專業的製作,蟾蜍山煥民新村的網站呈現了其獨特的風格和特色,提供了清楚且的園區資訊、活動報名資訊,讓訪客能夠更加方便地了解和參觀園區。相信,經過網站的介紹,更多的人會前往園區體驗其中,了解這個區域獨特的歷史與建築。

視覺關鍵字: 
活潑、動態
清爽、乾淨
溫暖、柔和
簡單、簡約
藝文
主要色彩: 
內容素材取向: 
以風景、動植物圖片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