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享食育協會

You are what you eat.

大享食育協會前身是與富邦文教基金會合作的一個計畫,叫學校午餐22。想做的事情越來越多,因此成立協會來支持。

以關懷學校午餐議題出發,大享食育協會藉由舉辦全國競賽、拍攝影音節目、推動食農課程、開展國際交流、爬梳歷史脈絡等行動,匯集公民社會對學童飲食、農業發展、文化傳承及環境永續的行動力,成為串聯日本、韓國等國際經驗的東亞平台。

相信大家的共同記憶是,在學期間學校午餐總是不好吃阿,一堆三色豆、爛爛的菜跟味道很奇怪的肉。或許有符合政府規定的3菜1肉1湯,但若是連吃都吃不下去,何況是期待吃進肚子達到營養均衡呢?當大享與我們聯繫時,對於這個協會做的事情跟願景相當嚮往。日常的一餐,雖然就是食物而已,但學校午餐牽涉很多層面,包括採購、工作人員、營養、清潔等,各種環節加在一起,利益糾葛之下,就是會有一些非目的的不良效應外溢出來。而不好吃的午餐和潛藏的食物中毒風險就是結果之一。每年一度的學校午餐大賽,除了能召集有志之士共襄盛舉,大飽眼/口福外,透過這樣的活動亦能提高這些議題的能見度。

本站功能比較單純,有一般文章發表,像關於我們、最新消息等,亦有專案頁面能收納每年5-6個重點專案,頁面內可以看到與此專案相關的影片、文章、出版品等。好用的後台就不必說了,這已經是我們的標準配備。起初在規劃階段,客戶就展現了魄力和效率,版面配置的討論時間不到兩週即啟動建置工作;而功能規劃也因為相當明確,能夠迅速完成製作,整個專案就像大力水手吃到菠菜,一路衝到結案。

這個專案是採用現成版型來製作,而客戶有優秀的製圖的能力(首頁的主視覺真的美),對於網站的配色也有定見,融合了客戶、工程師與我的努力之網站,專案進行期間真的很暢快!

視覺關鍵字: 
插畫、兒童
溫暖、柔和
主要色彩: 
內容素材取向: 
以活動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