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臺北市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

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首頁
  • 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首頁
  • 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捐款頁
  • 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首頁完整圖片
  • 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首頁手機版
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聽起來似乎很陌生,但若是說「方荷生」,那就Wow~~

人稱地表最強里長的方荷生,創辦了社團法人臺北市臻佶祥社會服務協會,以台北市為服務起點,把理念與能量擴展到全台各地。經由台北金融大樓(股)公司的介紹,我們認識了方里長,並獲得委託協助建置協會網站與捐款系統。

與第三方的合作

網站的規劃與視覺設計,也是透過台北金融大樓(股)公司與第三方合作,由他們進行規劃與設計。在規劃與設計過程中,我們也有一些參與,除了提供相關建議之外,也確保未來能順利轉換到建置工作。畢竟資源有限、想像無窮,若能在規劃與設計階段能與第三方有好的配合,對於客戶/我們/第三方來說,都會是未來美好成果的基礎。

特殊的上稿設計

因為協會人少事多,網站資訊不會有太多的更新,而是以品牌形象為主。但也需要呈現每年或每季的服務成果。因此,我們針對網站的主要幾個頁面,設計了獨特的上稿方式,將網頁上的各個區塊,規劃成一組一組的文字、圖片,讓客戶僅需更新圖片或文字,或是特定的數字,即可自行更新網頁,而無需處理複雜的語法、或是需要依賴廠商做後續的維護。

捐款/責信/未來

既然人少事多,那麼一個好用的線上捐款系統、還能自動開立收據,應該可以為協會開源節流,節省行政作業、帶來持續的定期定額捐款。既然仰賴民眾的愛心捐贈,網站上也就少不了徵信/責信單元,好讓社會大眾知道捐款的用途。雖然也再一次因為協會人少事多,因此一些原本可使用單一網站來處理的功能(例如線上表單),就維持現況採用過去的作法(例如 Google 表單),以減輕工作人員轉換系統的負擔。但相信在不久的未來,協會能在大家的支持與陪伴下,持續成長茁壯,也更能善用數位工具所帶來的一些便利。

視覺關鍵字: 
溫暖、柔和
主要色彩: 
多彩
內容素材取向: 
以文字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