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台灣)

無國界醫生(台灣):首頁
  • 無國界醫生(台灣):首頁
  • 無國界醫生(台灣):捐款頁
  • 無國界醫生(台灣):填寫捐款資料
  • 無國界醫生(台灣):單元頁
  • 無國界醫生(台灣):最新消息文章頁
國際醫療人道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要在台灣正式募款,他們的網站/捐款系統該怎麼做呢?

「無國界醫生」是一個獨立的國際醫療人道救援組織,致力為受武裝衝突、傳染病、流行病和天災影響,以及遭排拒於醫療體系以外的人群提供緊急醫療援助。在台灣,無國界醫生先從影展等活動做起,台灣人僅能透過香港網站進行捐款。而在今年,他們在台灣成立了財團法人無國界醫生基金會,招募前線工作人員、宣揚理念、進行線上與線下募款。

評估與被評估

我們常說,不管是求才/求職、找客戶/找廠商,都是雙向的選擇過程。我們當然很榮幸有機會協助國際組織深耕台灣市場,也期待在這過程中更進一步了解非營利組織領域的相關專業。雖然原本無國界醫生(台灣)希望採用香港辦公室使用的後端 CRM 系統,但因為缺少台灣在地的導入協力,因此在經過多次評估/討論後,最後決定採用我們的網站/CRM 整合服務,建置無國界醫生(台灣)的組織網站/前端捐款網頁/後端CRM系統。

很特別的是,我們還被要求填寫了一份簡易的 Due Diligence(盡職調查),算是經過客戶認證為體質健全的公司吧~

現代化金流機制

在這幾年建置線上捐款的經驗當中,金流機制是我們頗為頭痛的一環。一方面國內傳統的金流廠商機制比較舊,偶有錯誤或是一些狀況,二方面因為信用卡機制的先天設計,導致非營利組織無法因應捐款人的要求而彈性修改金額/期數等。而近期由於 Token 技術的出現,國內也有新興的金流廠商推出介接應用,讓我們在這次協助無國界醫生(台灣)的過程中,得以介接現代化的金流機制。不僅可以由客戶端(非營利組織)在捐款人的要求下直接進行定期定額捐款的金額、期數、扣款日等調整,還可以在信用卡有效期限即將到期、持卡人拿到新卡片開卡後,由金流端廠商傳送延展有效期限的資訊給我們的後端系統,自動更新信用卡效期,讓定期定額捐款可以完美地不中斷、持續獲得捐款!

這套新的金流機制,還可以讓刷卡畫面崁入到組織捐款網頁的流程中,不需要跳離原本的網站/跑到金流系統的畫面進行刷卡/再跑回來,不僅使用體驗更佳,也可以減少在多步驟中流失捐款人的狀況。

細節、細節、細節

在雙方合作的過程中,我們也學習到國際組織專業工作者的專業度,從視覺設計的細節,到網站建置的一些小地方,再到CRM/捐款系統的各項功能,都非常仔細地檢視與確認,還幫我們找到一些很少碰到的 CRM 系統的臭蟲XD 也因為有著國際非營利組織的背景/基礎,無國界醫生(台灣)在捐款前後端的一些功能細節、處理流程、相關考量,以及在行銷、成效追蹤上的做法,也都少見於過往我們所接觸的台灣非營利組織。

影響/迴響

隨著香港局勢的變換,未來可能會有更多的國際組織來台灣深耕,我們不僅樂於協助遠來的和尚在地念經,也期待一些觀念與方法,能間接地透過工作者與廠商,影響台灣的非營利組織,大家一起永續發展。

視覺關鍵字: 
專業感
沉穩、穩重
主要色彩: 
內容素材取向: 
以人像圖片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