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

智總電腦版首頁
  • 智總電腦版首頁
  • 智總政策倡議
  • 智總早期療育
  • 智總里程碑
  • 智總影音與出版品
爭取保障智障者權益

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致力推動心智障礙者能夠「快樂生活在社區、工作在社區」的社會,成長的過程獲得適性、適齡的學習機會,並且積極監督政府落實各項心智障礙者政策及經費預算,為心智障礙者一生權益發展議題而努力,並喚起社會各界的關注與消除歧視與不平等對待,讓他們能在社會擁有實質平等的生活機會,讓父母都能安心。

 

智總是2017就採用網站整合CRM建置的客戶,經歷一段時間組織內部的服務內容都逐步增長調整,於今年完成網站改版上線。

網站改版目標

智總服務項目很多元,除辦理大型活動如運動會、才藝大賽、藝術展覽外,持續專注於議題倡議,但在舊網站較難呈現。除此之外,組織使命在原首頁也較少著墨。因此本次改版,目標為將多年資訊重新收斂統整,在首頁及架構中重新聚焦四大使命,讓使用者瀏覽時以更具脈絡的方式認識智總。

架構梳理

新舊改版通常需協助客戶疏理新舊架構,及盤點新舊欄位的格式或實用性重新做清整規劃,這也是改版初期著重的項目。本次的目標即是對整體架構進行收斂,以使用者角度出發,讓使用者能快速透過網站認識組織,及優化文章易讀性。過往主選單服務項目收合在選單中,本次收斂成四大使命並拉到主選單來呈現,在架構上可更清楚智總倡議及服務方向。

視覺焦點

過往智總網站的視覺亮點是結合才藝大賽的手寫字及手繪圖,除延續此特色外,客戶有找插畫設計繪製各項服務意象,除議題跟服務項目的專業內容外,也希望將現場服務的溫暖呈現在網站之中,帶給使用者專業且有溫度的感受。

架構及風格重塑

與新網站建置著墨的點不同,因為已上線的網站通常會累積不少內容及原有風格,如何在適應原內容規劃中,重塑新網站的架構跟風格會是舊站改版的特色,也是最需要密集討論的部分,能客戶陪伴走過這趟旅程到最後看到蛻變後的網站上線是富有成就感且有趣的事。

 
視覺關鍵字: 
專業感
插畫、兒童
沉穩、穩重
簡單、簡約
主要色彩: 
多彩
內容素材取向: 
以人像圖片為主
以影片為主
以活動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