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台北市私立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

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網站首頁
  • 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網站首頁
  • 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網站首頁手機版
  • 手機版選單
  • 捐款芳名錄

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是老字號的社福組織,已經成立 20 多年,專注於協助盲朋友,在生活、工作、教育、休閒、福利及心靈上,都能得到幫助和依靠。 基金會網站的改版,前後討論的時間長達兩年,倒不是有太多的架構或功能需要釐清,而是時候未到,只要等到天時地利人和,就會成案。成案後,在與客戶窗口的密切配合之下,順利完成改版上線的工作。

捐款芳名錄的隱私與徵信

在現今這個網路詐騙比實體詐騙還多的時代,捐款芳名錄的資訊,若是完整的記載了捐款人的姓名、金額、捐款日期、收據編號,並且以資料庫的形式放在網路上,無異是讓詐騙集團可以順利取得大量的機敏資訊,可以作為後續進行詐騙的依據。因此,雖然財團法人法對於非營利組織有捐款徵信的明確要求,但我們也與客戶討論確保隱私與防範詐騙的可能作法,最後則是僅揭露姓氏(名字隱碼)、捐款金額、捐款日期的方式,讓捐款人可以自行查詢其捐款資料,並配合其他公布徵信資料的作法,同時滿足徵信需求與隱私保護。

無障礙標章的障礙

本次網站專案的最大挑戰,在於客戶希望能取得無障礙 A 等級的標章。除了常見的需要針對持續的編輯使用提供相關標示工具之外,網站本身的基礎建置,也有一些細節仍在逐一克服當中。希望在取得標章之後,能驗證這依據政府無障礙規劃所製作的網站,是真正切合盲朋友的需求。努力中!

 

視覺關鍵字: 
清爽、乾淨
主要色彩: 
內容素材取向: 
以人像圖片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