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

  • 最新消息
用熱情 喚醒社會對教育的重視 ; 用行動 實踐教育的改革與理想

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長期推廣閱讀,於2004年啟動「希望閱讀計劃」,認養偏鄉200所學校成立希望閱讀聯盟,贈送百本全新出版優良好書、發行閱讀護照,打造閱讀書車巡迴全台,舉辦閱讀教師培訓、校長研習營、跨校閱讀競賽活動等,並號召大學及企業志工參與行動,致力於推廣閱讀運動,讓偏鄉的國中小都可以有良好且豐富的閱讀資源,打破地域等環境的限制,透過閱讀的力量向寬廣的世界邁進。

簡明架構

本次專案不是屬於架構/層次很複雜的類型,但為了能簡明的在每個頁面中有效溝通,頁面的內容組成會比較不同,區塊性質也比較明顯,這是與一般網站比較不同的部分。在使用體驗上,因為架構清楚、內容簡明,且搭配清楚的圖文,是很棒的瀏覽體驗。

設計合作

與一般和我們的設計師協作不同,本次專案是與天下雜誌自己的設計師合作。設計師進行wireframe及mockup製作,我們負責相關規劃及功能評估建置。
每次與不同設計師合作都是令人期待的,包含不同的想法、合作模式、作品風格等。本次專案在設計規格溝通上花費較多時間,但處處可見設計師對於產出品質的嚴謹以及專業度。因為初次合作,不了解彼此的工作模式,在前期溝通上有許多需互相了解、磨合的部分,也是這次合作中最有趣、富挑戰性且有收穫的部分,不論過程結果都是很棒的一次合作經驗!

展望未來

除了網站風格改版外,本次合作是網站與CRM整合建置,提供線上捐款、線上活動報名等功能。透過有效的捐款人、志工管理,相信對於工作流程的便利性可以大大提升,並在未來激發更好的互動。期待這個網站能幫助組織提升影響力,陪伴更多學童養成閱讀習慣!

視覺關鍵字: 
專業感
插畫、兒童
清爽、乾淨
簡單、簡約
藝文
主要色彩: 
多彩
內容素材取向: 
以人像圖片為主
以文字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