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書屋

首頁
  • 首頁
  • 媒體報導
  • 333捐款專案
  • 書屋在做什麼
台東孩子的書屋,網站年久失修,但即將要跨出第一步公開募款,網站都沒東西該怎麼辦呢?

孩子的書屋在經營多年後,開始理解與大眾好好溝通、公開募款,讓更多資源能夠進去幫助孩子是一件重要的事情,這時,網站就突顯其在這公關、資訊、溝通、勸募活動裡扮演的中堅角色了。

啟動

整個書屋網站的改版,從書屋的創辦人陳爸的故事撰寫成書開始,透過作者古碧玲訪談、側寫,讓孩子的書屋過去的故事能夠完整的讓人看到。然而,書籍上市最是個宣傳、募款的好時機。

但這時網站卻僅有數頁書屋過去的內容,一般讀者在還沒看到書之前,沒辦法理解書屋到底做過了哪些重要的事情,若是就用這樣的網站開始推廣、行銷,可預期效果會非常有限。

志工團隊

好在,書的作者古碧玲、志工Steve、志工Jeffrey,深刻了解到書屋過去的努力,正好應該趁這次好好跟大眾溝通,找了Logo的設計師、網頁的設計,和我們團隊,一起將網站的想法勾勒出來。

志工團隊在網站製作過程中,彌補了台北、台東的溝通落差,也補齊了書屋過去故事的不足,把整個部落格的內容移轉到新網站,一起討論出書屋的募款方向,還不辭遙遠直接到台東找書屋的夥伴進行教學。

因為書屋的志工團隊,化不可能為可能!

募款

線上募款最重要的是可預估的長期贊助者。原本2012年11月就開始的募款活動,因為沒有搭配適當的宣傳,響應的人數寥寥無幾。

但這次便不同,從書籍的上市、書屋完整的故事、網站的生活記事、媒體報導,整個搭配起來讓書屋的脈絡能夠更完整呈現於捐款人面前。整個定期定額募款持續,也讓書屋有了一股來自大眾的力量,不再只是仰賴企業的贊助而完成書屋的理想。

視覺關鍵字: 
溫暖、柔和
主要色彩: 
內容素材取向: 
以人像圖片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