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勞網

  • 苦勞網首頁
  • 苦勞評論
  • 兩岸服貿協議評論
  • 邁向2013 社運現場
成立於1997年的苦勞網,是關心台灣人權、勞工運動的網路媒體。(備註:此為團隊成員個人作品。)

說明:

成立於1997年的苦勞網,是目前國內數一數二的關心台灣人權、勞工運動的非營利組織與網路媒體。改版前,苦勞網採用微軟的ASP技術打造網站系統,因為伺服軟體授權費用昂貴、效能不佳、以及搜尋引擎最佳化技術不足,每日僅有不到 1000名的訪客瀏覽該網站,就一個累積數萬篇文章的網路媒體而言,效果差強人意。 苦勞網的工作人員很有想法,因此在2006年第三季籌劃網站改版前期,與開源碼社群有相當多的討論。在兩個月的技術評估與網站規劃後,選定所採用的開源碼系統(Drupal),擬定出必須的技術開發項目,與網站經營的實務策略,包含當時熱門的共享書籤功能、公民新聞概念、整合各工運組織的內容訊息發佈平台等。

效益:

在採用Drupal系統改版後,因為經營方向成功、網站功能整合良好,並運用 Web 2.0 大眾參與網路社會運動的機制,讓苦勞網成長800%,每天約有 8000~ 12000 左右的網站訪客,提昇苦勞網的影響力,苦勞網並於2007年獲得卓越新聞獎之「社會公器獎」。

 

視覺關鍵字: 
豐富、緊實
主要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