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友善種子(改版)

熱情的友種團隊帶領網站邁向新的里程碑

環境友善種子上一版網站使用已4、5個年頭,因應組織行銷策略轉變與友善手機使用者的考量,這次決定來做個大翻新!

保持80%原有內容,但是前台架構大改變

以往的架構偏向比較傳統的網站架構,主選單放最新消息、部落格、關於我們等內容。在新的網站,友種團隊希望幫助使用者,在進到網站後,就能盡快了解友種團隊的服務項目,因此將主選單設計為五大工作項目,各工作項目點進去則蒐集以往在舊站編排好的文章,內容非常豐富,五大工作項目也有所區隔。其他像關於、聯絡或英文介紹頁面,則放在輔助選單,一樣式常駐在每一頁,只是階層變得比較後面。這樣的改善對訪客的引導性更高。也讓合作對象在接觸友種之前,能夠更快理解友種。

新增20%新內容,與時俱進、行銷更加方便

當然要趁著改版將願望清單實現出來!這次新增了一些內容:

  • 友種製造所:專門的單元放置友種歷年的刊物,刊物設計相當美觀,也能記錄友種的歷史點滴,彰顯是個產出能力很強的組織。
  • 我們的成績:於首頁數據化列出過往的成績,有場次、參與人數、合作推廣人數等等。數據化資料能夠直接展現組織實力,分布在工作項目中大量的文章則可以輔助說明這些數字的來由,相當有說服力。
  • 方案:原本的友種觀點與實績這種紀錄類型的文章之外,新增了一個行銷類型的「方案」,客戶會在這個單元列出給終端消費者的活動簡介、報名資訊,或者列出團隊規劃的方案供企業參考。從原有的論述類型文章分離出來,讓網站的脈絡更加明確。

客戶提供的素材與配色

因為預算上的考量,加上友種團隊的設計能力本身就非常出色,因此本案並未包含客製化的視覺設計,是購置現有版型來建置的。其他設計元素例如:主選單配色、關於我們上方橫幅 Banner 則仰賴客戶的美感與專業,提供網站非常好的素材,呈現出來的效果也佳,是好榜樣!(讓我想到大享食育協會給力的工作夥伴...顯示為念念不忘)

溝通過程

一個專案的完成,除了專業的工程團隊之外,很大一部分需要仰賴客戶和專案經理的溝通狀況。若是客戶提供的需求明確、內部討論過程明快,專案能夠執行的品質與效率肯定不在話下,在此也非常感謝友種團隊和氣親切的夥伴們,與大家共事真是非常愉快~!

 

視覺關鍵字: 
活潑、動態
溫暖、柔和
主要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