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

首頁
  • 首頁
  • 服務地圖
  • 各地計畫
  • 服務故事
  • 愛心捐款
  • 手機版
立足台灣的亞洲兒少發展實踐家,從事跨文化以兒少為核心的社區發展工作

『在社區中持續陪伴與支持,讓他們有自己的力量』,至善一直秉持著尊重與深耕的原則及目標在進行社區發展工作,主要能讓弱勢脫貧,擺脫對外界的依賴,就要有獨立自主的力量,讓當地居民能夠依靠自己。在了解且認同至善的理念之下,展開了我們一連串的後續合作對話。

對支持者的重視

印象很深刻的是,至善在進行網站改版前,除了跟我們討論網站架構、描繪出希望的藍圖之外,一邊還另外找了一個團隊協助他們進行改版前的支持者調查,詢問支持者對於改版的想法、使用上希望可以如何更便利的前提來進行優化。因此前面的這個前置作業,從調查、訪談、分析出來結果跟我們開會討論,就花了約莫三個月,可見至善對於支持者的關心及重視,讓我們印象很深刻。

服務計畫跟版圖

我們希望能呈現至善的足跡版圖,因此做了服務地圖,上面除了標示至善在當地服務的方案數量之外,點進去就可以看到各地服務計畫的詳述,每個大計畫中的小計畫分別又有服務成果文章、影像紀錄、報告等等,另外在這些計畫的底下也放置發立刻捐款的按鈕,希望支持者在了解至善的相關計畫後,能夠順利方便地立刻捐款。

愛心捐款

在我要捐款的頁面,因應至善有非常多的計畫,我們做了計畫的類別分別依對象、地區、主題做了篩選,使用者可以很方便的篩選出自己有興趣想要支持的目標計畫來捐款,而在捐款流程的設計上,我們也以使用者為中心,務必能使大家在操作的流程中能順利、很快的完成捐款,捐款後我們也設計了可以看到更多相同類別的方案,可以讓支持者更進一步了解至善的其他方案。

結論

由於至善在國際發展上的聲譽卓著,加上九成募款來自台灣民間,沒有政治和宗教色彩,創下全台非營利組的先例,2016年受到全球前五十大非政府組織Plan International邀約,成為其跨國合作推動服務的對等夥伴,共同展開緬甸幼兒照顧計畫,融合雙方跨文化幼兒照顧經驗,為緬甸孩童及家長提供更優質的學前照顧。而至善更是致力於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也把相關有服務的各項指標放在服務宗旨以及頁尾,期許至善能成為非營利組織的標竿,朝著永續經營好好邁進吧!

視覺關鍵字: 
溫暖、柔和
主要色彩: 
內容素材取向: 
以人像圖片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