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

人人生而平等,無論種族、性別、性向、健康狀態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是國內第一個由愛滋感染者和他們的家屬、朋友,以及認同人權的社會人士所發起,長期投入愛滋平權運動的非營利互助團體。在倡導平權觀念的同時,權促會希望以互諒、互愛的訴求為原則;並努力的在愛滋感染者與社會大眾、政府決策者、醫療及公共衛生等等相關單位之間,扮演溝通者的橋樑角色。

改版緣由

前一代官網老舊,難以維護問題且將重點內容隱藏在網站深處問題,支持者難以快速找到需要的資訊。

改版目標

因應資訊閱讀之習慣變遷,本專案優先設定要滿足行動裝置需求,使行動裝置的使用者能夠方便瀏覽網站內容,進而與組織互動(留言、捐款、參加活動等)。網站需重新規劃架構,並聚焦主要服務對象:剛感染者、感染者、感染者家屬、伴侶,將諮詢服務(留言板、line、電話、email)規劃置放在顯眼的位置。網站整合CRM服務(活動、捐款、電子報、聯絡人/支持者),瀏覽網站資訊與捐款等互動一站完成。建置一個容易更新、方便維護的網站。推動權促會網站作為愛滋專業資訊、諮詢服務提供者第一網站。

特殊功能

  • 留言板功能:留言板功能主要提供各式關於愛滋病的問題詢問,例如:「我如果OOO又XXX但是沒有帶OO套,有沒有可能得愛滋病呢?」做這個網站的時候也有看到之前的留言內容,看到一些問題都會吃一大驚,原來多數人對於愛滋病的認識真的只停留在恐懼階段,並未真正認識這個疾病與傳染途徑,就像是「請問如果接吻會懷孕嗎」這樣的問題。所以擔驚受怕的小羊們,在被恐懼吞噬之前,都可以先在留言板找找有沒有類似的問題,並取得正確的知識。
  • 留言板分類與資料統計、下載:留言板收到的問題有百百種,從網站上收到的留言,可以在後台進行再分類、標記問題,以及回應問題給提問者。每一季結束後,還可從後台將留言數據匯出,分析前一季的問題種類以何者為多,總共處理了幾個問題,問題多是那些時間區間較多...更進一步,可將統計數據提供給支持者/贊助單位驗收。
  • 愛滋感染者權益受損線上申訴功能:在做這個單元之前,我還處與一個懵懂的狀態,心想「不就是一個線上表單填了可以從後台收到嗎?」直到跟客戶討論後,才驚覺,事實上真的很多關於愛滋病患權益受損的情節隨時都在發生,最常見的是看牙醫被拒診... 對我們未患病的人來說,看牙醫是多麼稀鬆平常的事,甚至想要拖延/逃避。對患者來說,卻是常見的閉門羹,不斷挑戰他們的健康狀況跟勇氣。因此,除了表單的易用性之外,表單入口的設置也變得相當重要。
  • 運用多內容整合頁面呈現議題/專題:通常一個議題會有多種論述,以及相關新聞。多內容整合頁面的功能是,可以在議題後台設定那些文章要關連到這個議題,例如最新消息、影片、出版品等。管理者不用重複上稿,議題內容也豐富多元、更加幫助了解來龍去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