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

結合台灣及各國國際團體組織以及地方政府,推廣生命教育並以信仰及人道援助方針,關懷世界弱勢族群身心靈,供應非洲國家偏鄉地區及開發中國家等民生用品,教育資源,興建教室,水井,以及基礎農耕畜牧,社會企業,人權,基督信仰等相關資源,致力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協助當地社區發展

舊鞋救命將愛心資源導入貧弱村落與學校,以健康促進、教育扶助、經濟發展、醫療照護、關懷陪伴為核心服務,長期在地深耕。根據不同的環境、以及不同階段的需求,進行因地制宜的資金募集。

改版特色

舊鞋原先是netiCRM純租用客戶,後續做網站與netiCRM整合建置,本此改版除針對服務內容重新規劃外,netiCRM功能也做了不少客製應用

  • 社區計畫:許多人認識舊鞋救命是因為舊鞋募集,除此之外,組織也持續耕耘許多社區計畫,包含興學計畫、活動計畫等。透過影片、問題與行動、專案成果與專案故事的結合,讓一般民眾/捐款人對於第一線服務計畫可以有更完整且臨場的想像。
  • 活動志工:有三種類型,包含國際志工、國內物資整理志工、專才志工。每種志工使用不同方式報名,較特殊的功能是國內物資整理志工。
    • 國內物資志工:過往流程皆為手動處理,包含整理報名資訊、審核資格、確認當日人數以及通知。本次改版將流程系統化,前台使用行事曆介面控管各場次人數,後台與CRM活動功能結合,可進行線上資格及人數審核,並與過往流程銜接,可從後台協助建立個人行事曆。
    • 國際志工:使用CRM活動功能報名,與一般活動不同,需收滿一定名額後才出發,可透過CRM系統線上收取活動費用以及確認參加者人數並進一步通知。
    • 專才志工:使用CRM資料表單功能,透過CRM的表單功能可將不同專才的志工建立人才庫,並於有需求時透過合適的專才分眾進行邀請
  • 捐款人自付手續費功能:金流系統大多都會收取手續費,一般多由組織自行負擔。透過此客製功能可以讓捐款人使用netiCRM捐款頁面時自由選擇是否願意協助組織負擔金流的手續費,長期累積後可以讓組織的捐款上有更大的應用空間。
  • 線上捐款支持計畫:使用netiCRM整合建置的另一個優勢是可以將捐款頁面與網站結合,呈現專案列表,點擊後即可直接進到捐款支持頁面。
  • 中英雙語:本站非鏡像同步,可針對不同語系使用者需求,安排不同的頁面內容及架構,對於上稿的維護負擔也會比較小。

改版中可感受到組織對於使用者互動介面與行政效率優化的重視,在資訊架構規劃中,以使用者中心的方向已終為始,將常用服務或資訊呈現於容易找到的區塊如頁尾上方固定的快速連結,處處可以感受到組織對於互動者的用心,期待改版後可協助提升組織能見度、具象品牌風格、優化前台使用者體驗,以及簡化內部的行政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