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k Up America - 暑假無事橫越美國去... 撿垃圾!

一個利用最熱門技術 HTML 5 + Javascript 的GIS資訊網站,居然是... 撿垃圾地圖?

 

這個網路行動的好案例當然沒這麼簡單。2009由台灣人陳弈正發起的NPO,暑假休息的任務就是橫越全美來撿垃圾,從美國的東岸馬里蘭州,橫跨到西岸的舊金山,在過程中與教育機構、其他NPO志工,一起合作撿起腳下的垃圾,是不是富有教育意義呢?

 

他們沒有一定的路線規劃,但選擇路線的準則是:

 

We want a route that’s as straight as possible from Maryland to San Francisco.
We want to work with as many schools, organizations, and municipalities as possible.
We want to finish the route in three seasons.
 
至今為止,網站上顯示Pick Up America這個計畫,一共走過了2,053英哩,撿起了145,390磅的垃圾。結合了科技之後,他們的行動更加具象化,不但可以了解他們穿越的路線,還可以看到每個地點做了什麼事情,怎麼與在地的夥伴做結合...

如果我再年輕十歲,也要這麼熱血啊!

 

 

相關資源:

http://pickupamerica.org

http://blog.udn.com/hummingbird2009/4078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