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

您在這裡

charles

2010/12/29,應數位文化協會的胖卡專案之邀,在高雄與一些社福團體分享...Facebook?

我不是擅長社交的人,雖然因為工作的關係,多少會關注/研究/使用一些social media/network,但不算特別專精。因此,我就先以這兩年在網路星期二的Facebook案例分享為主,轉介其他專家/使用者的經驗與案例。之後,再透過同樣是在網路星期二所演練過的社會媒體策略遊戲 - 用紙牌幫助你思考網路策略,以TM的紙牌與後續修改的簡報為基礎,實作一遍。

非營利組織與社會性媒體
charles

原文刊登於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出版之雙週報:

charles

上週末的網路星期二,請來以前的三位同事跟非營利組織分享 LBS/適地性服務。這幾天,因為一個專案的關係,在想 LBS 與 Election 的連結。於是,依照慣例,先上網找些資料:

charles

今日在 OSSF 的「Social Enterprise 新型態的企業組織思維」,插花講一段從 Drupal 支持者/廠商的觀點,來看社會企業。

Social Enterprise & Open Source
charles

這次的 DrupalCamp Taipei 2010,我非常自私的加入了一個重要的、但不會有太多人感興趣的主題:政府應用。一如預料,現場不到30人(或說,超乎預期,竟然有20多人!)。雖然回應不多,但很高興能有這機會做一些概念的介紹,也特別感謝 Schee 的拔刀相助:) (政府網站的理想與現實

我的簡報:

Drupal and (Open/Anti) Government
jimmy

身為CiviCRM的推動者,坦白講我還滿訝異會有這麼多朋友來參加。可見NPO對於顧客關係管理,無論在工具的需要,還是知識背景的提升上,都有顯著的需求。

很可惜的,因為個人知識能力有限,分享的部分大多著眼於軟體和應用軟體的案例,無法提供充足的顧客關係經營相關的知識。

或許下一次,可以用知識為主,工具為輔的方式,來帶Open Source的分享吧?

簡報先分享給大家吧,歡迎批評指教 :)

jimmy

上圖就是傳說中的Drupal創始人Dries,站在3000+的人群中進行Keynote演講。這次DrupalCon在舊金山可說是破表的爆滿,Moscone整個會場大大小小30間,都給Drupal包了下來,因為附近餐廳大多都被擠爆了,中午還有可能吃不到飯。

Dries在他的Blog中概述了這次DrupalCon的成果和歷程,包含480個報名議程,而有131個議程獲得演講,而我看的這場Keynote,包含遠端視訊,有6000+ 人同時觀看live show...

為什麼DrupalCon可以這麼成功?為什麼Drupal在很多人心中很重要?Jimmy有幾個觀察:

  1. Drupal的開發,100%由社群支持。每一次版本演進,都包含300-600位開發者參與,30-50位核心開發者,散佈在世界各地。
  2. 因為這種文化,Drupal 社群非常強壯
  3. 因為這種文化,Drupal 非常彈性
  4. 因為這種文化,很多人非常熱衷
charles

美國白宮的部落格四月底發表了一篇部落格文章,The World Bank Frees Its Data,提到世界銀行網站開放了許多的資料(當然,不包括台灣...):

In an exciting advance for the global data transparency movement, the World Bank today launched its Open Data Initiative, releasing more than 2000 data sets that document human development worldwide, including health, business, finance, environment, and social welfare statistics.

這網站背後是知名的 Drupal 開發團隊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