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 style 地圖風格自己訂

網絡行動每週三時,技術同仁都有技術分享。今天由同事婕昕分享 google map 提供的好用工具,可以自行決定地圖的各種配色、標籤、呈現方式等等。
可以到 Google maps api styling wizard 這個網站,產生自己要的地圖
 
 
在左下角 1 的部份可以從少少的樣式裡面挑自己喜歡的樣式,左上角 2 的部份可以決定道路、標籤要呈現的細節。或者是按 MORE OPTIONS 可以改更細的樣式,例如水源、綠地的顏色,國省縣道各別的粗細、框線等等。完成之後按 FINISH ,上面有一個 json ,整個 Copy 下來就可以複製樣式了。
 
 
那如果你想要直接找別的配好的樣式、風格,可以直接到 Snazzy Map 去找 
 
 
每種樣式會產生對應的 json ,複製後可以再匯入回 Google maps api styling wizard 做調整。
 
 
點左下角 1 的  EXPAND CODE 再把 2 的程式碼全部複製下來即可(沒有一鍵全選或複製,有點麻煩)。
 
像這些都蠻好看的
 
 
另外也稍微討論了 Google maps api 和 Leaflet 的差別,現在兩者能做的事幾乎都差不多了
不過 google 現在多了自訂繪圖樣式,是要叫我們放棄 Leaflet 嗎 Q_Q
 
  Google maps Leaflet
多圖層
自訂繪圖風格 可依此文自訂 可到這邊
熱度圖 可以,參考 api 說明 有官方 plugin
加入 geojson  圖形或線條
時間撥放
TimeDimantion
官方不支援 有 plugin
加入事件監聽
集群(Cluster) 有官方 plug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