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viCRM 獲獎 Award for Project of Social Benefit

自由軟體基金會 (Free Software Foundation, FSF) 每年會頒布自由軟體獎,肯定對自由軟體產業及社群有重大貢獻的個人或組織,該獎項分為自由軟體傑出貢獻者獎、社會公益專案獎、自由軟體進步獎三個類別,皆表彰自由軟體領域中的傑出成就。

其中,社會公益專案獎(Award for Project of Social Benefit)由CiviCRM所拿下。這個獎項是頒發給秉持自由軟體原則並將自由軟體應用到各領域的組織或團隊。

CiviCRM是一套開源碼支持者關係管理系統,主要提供給全世界的非營利組織運用,使其在無須依賴特定的軟體供應商之下,便能管理組織與民眾、志工、支持者的資料並與其互動。FSF執行董事John Sullivan在頒發獎項時便指出:「(CiviCRM)對我們的世界產生了巨大的影響,因為它提供的基礎建設,能讓超過11,000個在不同領域的組織追求各自使命。」由此可知,CiviCRM發揮的社會影響力無遠弗屆。

網絡行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 2009 年成立以來,一直認為網路資訊科技能夠促成社會變革,影響文化、政治、環境等公共議題,帶來更多商業行為之外的改變。為協助非營利/非政府組織善用網路與行動科技、財務獨立、永續經營,我們也奠基於CiviCRM這套自由軟體進行中文化與在地化,開發出符合在地需求的netiCRM支持者關係管理雲端服務,並釋出軟體源碼。目前台灣有超過200間組織正透過 netiCRM 收捐款、辦活動、發送電子報等與支持者互動,為各自的使命奔走與發光中。

 

新聞來源:自由軟體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