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田與網路行動

話說,兩年有成的喜願小麥專案,因為發起人施明煌先生除了有心,還更有熱力來照耀這個網站,所以我得以有機會再去分享喜願小麥網站的歷程。

不過,左思右想,到底該講些什麼呢?應該分享,網站改版的特色?應該分享,網站的歷程?我想來想去,最後我覺得,簡報最重要的一張圖,長成這樣...

說實話,身為一個網路行動的規劃、製作者,這個案例卻讓我深深覺得,自己對於網路行動的不足,能夠參與到這個專案,真是我們的榮幸。

舉例而言:

就如上圖,這個平台成功了串起了生產者、加工者和服務者,接下來的線上購買,也把網站平台藍圖完成,成功串起了消費者。這些作為的背後,絕對不只是一個網站製作公司可以達到,也再次映證到,如果你認為網路可以是你的大腦,那網路真的可以做到。

不過看看現實,碰到好多想要做平台、做成功聚集人流的新創服務... 拜託,現代人如我,連寫篇Blog都覺得吃力了,比起農友們,下田之外還要記錄,學習新鮮的上網,啊,我自覺慚愧了。

但引起我的反思是,究竟網路行動的力量,來自於哪兒?年齡會是限制嗎?主題一定要大眾化嗎?社群網站,真的是下一步網路的未來?

或許...透明、聰明、發明,會是網路的重要未來啊。

 

最後,附上我的簡報,以記錄了我們參與過這場盛會,期許麥田邁向第四年,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