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viCRM 工作坊即將展開!

網路星期二發起的 CiviCRM 工作坊,即將於2009年8月15日於法鼓大學籌辦處舉辦第一次聚會/說明會。工作坊預計招募10位朋友參與,在六個月的時間裡,除了要將 CiviCRM 進行完整的中文化,也將製作中文使用手冊/操作影片,並協助一家非營利組織導入此系統。有興趣的朋友,可至網路星期二網站報名。

CiviCRM 是一套開放原始碼、免費的民眾關係管理系統(constituent relationship management),主要功能包括網路募款、活動報名、個案管理、會員管理、電子報發送、資訊發佈、客製化搜尋等。國外已有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創用CC (Creative Commons)、維基百科(Wikipedia)、綠黨(加拿大、紐西蘭)等組織在使用,國內也有開拓文教基金會的軟硬體捐贈計畫 - 科技濃湯 - 在使用這套軟體。本次工作坊希望聚集不同專業領域的朋友,包括對NPO實務工作者、軟體中文化高手、CMS設定專家、技術手冊編輯、技術開發者,共同產出中文化介面、教學手冊/影片,以有效引介本系統,讓國內 NPO/NGO 可以透過此開源碼軟體管理組織與民眾、志工、支持者之間的資料與互動,降低 NPO/NGO 的電子化/網路化的門檻,善用網路的正面力量。

網路星期二是源自於美國 NetSquared.org 所發起的國際性 Net Tuesday 實體聚會活動。在台灣,是由開拓文教基金會及網絡行動科技籌辦,希望能有效凝聚資訊傳播科技的專家與業餘愛好者的寶貴時間與專業能力,協助非營利組織和非政府組織善用網路資訊科技,改變個人、組織與社會。

相關網址:
CiviCRM 工作坊 - http://net2.netivism.tw/projects/civicrm-workshop
CiviCRM 介紹簡報 - http://net2.netivism.tw/forum/58/20090715/78
自由軟體鑄造場的 CiviCRM 專案 - http://of.openfoundry.org/projects/1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