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40 or 10*4=40

monday

有些朋友可能知道,我們台北辦公室在週一是沒人的。原因呢?

據說起因是,原本有位同仁僅貢獻其4/5的工作能量,一週工作四天,週一就不來上班了。接著,另位同仁說想要週二到週六工作,於是週一也不來了,偶爾跑去非營利組織當資訊志工。另有一位的藉口則是,想要趁週一人少時陪老婆逛街採買,也偷偷地在星期一消失。最後,原本有位同仁是一週工作三天,當然也選擇在週一消失不見,儘管後來改成了一週工作五天。

儘管聽起來這樣的工作時間好像還不錯,但大家都知道,網路產業是責任制/過勞制,有時並不容易在下班時間忘記所有的工作,難免還是有回家上工的狀況(例如,現在我還在寫部落格...)。因此,多一點工作時間上的彈性,讓有自治能力的工作伙伴自行調整,或許是一個還不錯的方法?

不過呢,其實我是比較中意週三不上班的。週一/二/四/五每天工作十小時,中間休息一天去回饋社會或家裡,感覺挺愜意的。

有些人的週一:

Monday coffee

另一些人的週一:

Monday Morning After

(本篇圖片都取自 Flickr Creative Commons-licensed content for commercial use, adaptation, modification or building up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