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使用者覺得你的網站看起來更友善?

人們通常會對自己認同的組織或是個人有信任感,同樣地,對於網站跟使用者介面,讓人覺得友善及喜愛,才能更進一步產生信賴.

The 'Liking' Principle in User Interface Design from Sharon Kwan

 

The 'Liking' Principle in User Interface Design  這篇文章,舉了很多相關的例子,來說明為什麼人們會產生『喜愛』的感受.除了能跟自己興趣相仿、講話投機、具有相同價值觀的人,覺得有種相見恨晚的喜愛(誤),更重要的是,那是一種令人安心的熟悉感.

以此延伸,我們也可以把類似的原則使用在網路介面的設計上,怎麼才能讓介面看起來是更加友善?

許多客服機制,只是文字上的回應,使用者不知道電腦的背後是不是真的有人?因此,要讓使用者覺得溫暖,不只是面對冰冷的機器.可以試著在網站上設計代表真實人物的樣貌或圖像,增加互動性.

我們秉持著致力於給使用者更好的服務,更友善及溫暖的回應,

因此,來看看我們的改變吧!首先,在我們 netiCRM(非營利組織管理系統)客戶服務頁面,放上了我們的總管yana的萌照.

另外,每個月依不同的值班客服,也會顯示每個人的個別圖像,這樣是不是更有親切感了?  XD

Sharon 的客服個人化圖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