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並協助妳/你參加 Google Summer of Code/夏日程式碼大賽!!

2005 年開始,Drupal 社群就一直參與 Google 的 Summer of Code (夏日程式碼大賽)。在 2006年和2007年的時候,我也曾在 Drupal Taiwan 上報導過相關訊息(Drupal的夏日傳說來自 Google 的一萬美元)。今年,Drupal 持續成為 Summer of Code 贊助的開源碼專案組織,為開放原始碼的開發與推廣而努力,我們也希望能趁著這個機會,將 Drupal 這套優秀的內容管理系統,介紹給更多人,尤其是大專院校裡臥虎藏龍的程式高手!

我和 Jimmy已經申請成為本屆夏日程式碼大賽 Drupal 社群的導師,可以協助台灣地區有志於夏日程式碼大賽的大學生,參與 Drupal 專案的開發。若妳/你對於PHP程式開發有一定的程度,有興趣參與開源碼專案,同時也覬覦那美金4,500元/新台幣15萬元的獎助金,妳/你可以這樣做:

步驟一:了解 Drupal

以下這些地方,可以幫助您快速了解 Drupal:

步驟二:發想提案

  • 妳/你可以到 Drupal 社群網站上,參考目前所提出的開發構想(正式提案社群想法學生構想),以了解別人所提的開發構想。
  • 如果妳/你沒有什麼頭緒,也可以與我們聯絡,我們可以提供一些方向上的建議。

步驟三:提出申請(2009/4/3截止!)

你必須在截止時間前,向 Drupal 提出妳/你的開發計畫(註冊並登入 http://groups.drupal.org ,加入 SoC 2009 群組,發表提案)。Drupal 社群會評估這些提案、打分數、排名次,再由 Google 根據所能提供的名額,得出最後的入選者。

參考資料:

相關資訊

什麼是Google Summer of Code/夏日程式碼大賽?
夏日程式碼大賽,是一項鼓勵大學生參與開源碼開發的計畫。請參考媒體報導宣傳資料(中文/PDF)簡報介紹(中文/PDF)

重點時程

  • 3 月23 日- 4 月3 日: 學生提案申請。(學生與開源碼組織討論開發構想)
  • 3 月23 日: 學生提案開始。
  • 4 月3 日: 學生提案截止。
  • 4 月20 日: 申請通過的學生提案,公布在 http://code.google.com/soc/
  • 5 月23 日: 學生開始進行開發工作。(入選的學生獲得500 美元)
  • 6 月13 日: 期中評估截止時間。(通過評估的學生可獲得2,000 美元)
  • 8 月24 日:期末評估截止時間。(通過評估的學生可獲得2,000 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