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饋與投資 - 開放文化基金會 & g0v 高峰會

公司成立之初,我們就規劃將盈餘的 40%,用在非營利組織與開放原始碼的相關事務。這幾年來除了偶爾支付網路星期二的一些餐飲支出、贊助 DrupalCamp Taipei/CiViCon 的舉辦、成為 Drupal 和 CiviCRM 的協會成員、或是零星地捐一些款項給非營利組織之外(據說尾牙摸彩的獎項之一就是捐出去...),也一直在想有什麼樣的方式、對象,可以妥善運用這筆為數不多的血汗錢。

終於,花錢的標的出現了!很高興這兩年有 g0v.tw 的社群出現,以開源能量改造社會的各種活動不斷在發生,也促成了開放文化基金會的成立。過去台灣的開源碼運動似乎在學界與業界的成效不是很佳,未來在民間與官方,或許有機會透過開放文化基金會,產出更多可能性。對我們來說,這不是單純的捐款或回饋,可能是更進一步的社會投資吧。

所以,如果明天沒有報到 g0v 高峰會的話,就來線上參與吧!
(我們也是高峰會的贊助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