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碼社群/Drupal與非營利組織

Drupal.org 上有個案例介紹,剛好,一直是我想要嘗試的,在此做個分享:

Free website on offer to non-profits!

愛爾蘭的 Drupal 社群想要辦一場 DrupalCamp,他們規劃了兩天的內容,第一天是類似 BarCamp 的開放學習與分享,第二天則是一場網站製作比賽,免費協助非營利組織打造網站。他們在兩個月之前就開始接受非營利組織的申請,有將近 50 家來報名,最後依據 NPO 是否真的進入狀況、一天之內完成所需網站的可行性、需求的迫切性等因素,選出 2 個非營利組織。這場聚會共有 60 人來參加,其中部分成員組成兩隊,分別為選定的非營利組織進行網站建置的工作。哦,還有一些人在整理 Drupal.org 的文件。

為期兩天的聚會,就在兩個非營利組織網站的上線、展示與評選中落幕。參賽者通通有獎,來上課的新手學得了網站建置的知識與經驗,就歡喜;來分享的社群老手很開心,因為有許多人現身參與;非營利組織也很開心,因為他們有了新網站!

所以摟,不管如何,早或晚,今年或明年,我一定要想辦法來個比較公開/正式的 NPO 網站改造比賽

關於此案例,詳情請見:
Drupal community hits Galway and helps three Irish charit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