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shi 的部落格

您在這裡

Facebook Comment Mirroring留言同步 [no longer available]

最近發現有一些媒體嵌入的Facebook留言功能,可以把文章分享在粉絲團時的留言一起同步到網站中,這功能可以讓以粉絲團為主的觀眾與網站瀏覽為主的觀眾一起溝通交流,讓文章內容的討論度更為提升,實在是很方便!

加上這個功能的網站和粉絲團,就會像下方圖片的結果,兩邊的留言同步成一樣,同時也會告知留言者,留言會同步到網站/粉絲團中。

我們的網站最近也測試加入了這個小功能,接下來就來看看這功能是怎麼做的吧,很簡單喔~

作法

  1. 設定並啟用Comments Moderation/審核工具(網站所嵌入的留言區塊)
  2. 在這個留言的Comments Moderation的設定裡,啟用Comment Mirroring,並選擇要mirror過去的粉絲團。(※必須要是粉絲團管理員,才能選擇粉絲團)

新員工饅頭喵喵駕到~

Netivism最近有一位新員工到職--饅頭喵喵!

饅頭是一隻非常黏人的貓咪,而且很乖巧,生活習慣很棒,工作認真(?),目前職稱是滑鼠墊XD

雖然饅頭已經高齡十歲了,但是非常健康,每天都精神十足,吃飯吃飽飽,偶爾散散步、撒撒嬌和闖闖禍!最喜歡在貓盤滾來滾去,玩逗貓棒玩到滾下來。

其實饅頭檢查出是一隻免疫不全貓(愛滋貓),但是他非常健康,與一般的貓咪沒什麼不同,和其他貓咪傳染的機率非常非常非常低,除非兩隻貓咪同時打架、同時受傷、同時傷口接觸才有可能感染。

給非營利組織的Drupal綜觀(The Landscape of Drupal for Nonprofits)

Drupal是一個開放原始碼的內容管理系統,約有120萬個網站(2.2%)是用它做成的。它的功能非常彈性而且強大,也因為它的這兩種特質,使得它具備一定的使用門檻與複雜程度,因此,要不要選擇Drupal當作網站的工具,是需要依據所需的功能好好考量。

本文對Drupal進行了簡單的介紹,也針對去年發佈的Drupal 8進行版本比較,讓大家可以更了解該如何在Drupal 7和Drupal 8之間選擇;同時也提供了一些看法和情境,讓大家判斷自己的網站是否該選擇Drupal作為平台。

最後也提供了一些非營利組織使用Drupal建造網站的案例,讓大家知道Drupal的哪些功能與特別的模組(Drupal用安裝模組來達成許多功能需求),可以實現大家心目中的那個理想網站。

這些案例包含了:

網站與Facebook的最佳實踐方式

Facebook提供了一些網站文章分享到Facebook時的一些實踐方式,透過這些方式,希望各種類型的網站、媒體能夠更輕易地接觸到他們的粉絲群,更甚者擴展他們的粉絲數量,以下摘譯自:Sharing Best Practices for Websites & Mobile Apps (For Websites)

了解什麼是人們想要分享的內容 (Learn what people want to share)

有好的內容是必要的,但這並不是唯一讓人們想要分享你的文章的要素!用Facebook Insights追蹤你的動態成就,你可以查特定故事的點閱情形、了解分享及參與你的網站內容的使用者的統計資料、以及根據這些了解作進一步的修正,開發者可以在線上及透過API查詢這些相關資料。

路跑界的網戰

今年The Color Run首度來台舉辦,這是國際知名的路跑活動,所有參加者在進入Color Zone時,潑灑彩色粉末讓衣服五彩繽紛,是個討論性十足的活動,這麼有趣的活動當然引來許多人躍躍欲試,結果慘案就發生了!

開放報名當天,數十萬民眾同時擠進官方網站,報名網站就開始卡關,讓想參加的民眾不斷地F5重刷頁面,卻始終進不了網站,惹得民眾怨聲載道,雖然主辦單位澄清系統沒有當機,但是系統大塞車還是讓民眾非常不悅,過了七個小時之後,主辦單位放棄了網路報名,將剩餘名額改用網路填表後抽籤的方式進行。

★ The Color Run 官方粉絲團發布的聲明(圖片來源)

快閃驚喜合唱101成功賣臺灣!

今年7月8日起,Facebook開始轉發一則感人的快閃行動影片,選擇在臺灣最高及最有臺灣味的101大樓美食街,一群來自臺灣各地彼此不相識的人,一起唱著美妙的民謠……

★ 驚喜合唱101 Flash Mob Chorus in Taipei 101, Taiwan

當今的快閃族主要透過網路串連,相約在某處一起做引人注目卻不違法的舉動,隨即立刻解散,這種快閃行動是另類的行為藝術。

Click!原來捐書這麼容易

在網路書店買書真的是十分方便又快速,不需要舟車勞頓花費時間,就可以把想要的書本送到家附近的超商,但是在網路上選購書籍送到圖書館可就沒試過了吧!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舊總館空間不足且沒有藏書,而在行政區合併後的大高雄市面對所轄市民人數的提升,預計新建新的市圖總館,用書本來提升城市的價值,讓民眾有一個沉澱心靈的空間,而這個從無到有的計畫,除了市府編列的預算外,新總管希望開館時即有50萬冊以上且以100萬冊新圖書資料,因此鼓勵民眾共同「買書」建造家鄉的大書房。

★ 百萬藏書放入綠建築新圖書總館~

財團法人高雄市文化基金發起了「高雄市新圖書館百萬藏書計畫」,希望透過「募新書百萬,傳愛智代代」的募款買新書活動,讓民眾一起參與豐富新總館,從102年2月1日募款至今,已經達成了161,204,510元的目標。

智財局想封網?直接網路全黑試試吧

前陣子鬧得沸沸揚揚的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擬封鎖境外侵權網站事件,令人記憶猶新……

今年五月的時候,智財局發出研擬修法的訊息,讓他們可以直接下令網際網路服務提供商業者,透過IP和DNS的方式封鎖境外的重大侵權網站,也就是說只要今天被界定為該類型的網站,政府可以不須經過我們的同意,就把網站封起來,讓你對境外的資訊看不到也摸不著!隨後甚至連 Taipei Free 都打算跟進,封鎖相關網站。

美國的科技媒體The Next Web將此事件評為「類SOPA法案」,各界人士與相關網站也認為這個作法侵犯了人民的言論自由。

Charity Miles用自己的汗水來募款

日常的運動還可以順便做愛心,真的太神了,如果知道邊運動邊減肥還可以邊幫助別人,應該會更有動力吧!

Charity Miles是一個免費的運動健身App,使用者在走路、跑步或騎腳踏車時,可以為選擇的公益團體募款,騎腳踏車每英里賺取10¢、走路和跑步每英里賺取25¢,而這些資金款項來源便由企業贊助。

這款行動裝置服務於2012年4月推出,由平台開發者Gene Gurkoff、David Nottoli和Joe Marinucci三位熱愛運動的人,由創辦人Gene Gurkoff和Joe Marinucci自掏腰包100萬美元來促使這支App得到大家的關注,使得企業更願意贊助後續的資金,近期的贊助商包含:Promax(休閒機能包品牌)、Lifeway Kefir(食品公司)、the United Nations Foundation (聯合國基金會)、EBOOST(能量補給食品公司),以及透過Indiegogo平台來募集資金這個App也獲得了非常多的獎項!

最初使用這個App可以為9個團體進行募款,而目前合作的公益團體提升至22個:

鄉民的力量—群眾建置的主題地圖Crowdmap!

Crowdmap這個方便的地圖服務非常地好用,是由開放源碼的平台Ushahidi所提供的服務,不論是用在環境保護汙染、人權議題、愛心照護、災害應變的通報,都是非常方便且可以立即設置的地圖服務,符合該網站的Slogan:Mapping Anything

頁面

訂閱 RSS - hoshi 的部落格